6月将启动义务教育质量检测 数学和体育为检测重点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义务教育质量好坏如何评判?我国将对义务教育质量建立每三年一个周期的全面“体检”制度,望、闻、问、切,全面了解全国教育质量情况的同时,帮助各省份对症下药。

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我国正式建立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制度,纠正以升学率作为评价学校和学生**标准的做法。

依据我国义务教育课程设置,***确定语文、数学、科学、体育、艺术、德育6个科目为监测的学科领域。考虑不同学段学生认知和学习能力发展的阶段特征,确定监测对象为四、八年级的学生。

按照计划,每三年为一个监测周期,每年监测两个学科领域。具体为:**年度监测数学和体育,第二年度监测语文和艺术,第三年度监测科学和德育。每年测试时间为6月中下旬。今年6月,我国将启动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学和体育两个学科领域的监测。

***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主任何秀超表示,安排在6月中下旬是因为此时课程已基本结束,同时可避开中高考,测试时间更充裕。

如何确定参与监测的区县?昨天,***表示,监测采用分层抽样方法抽取样本。以北京为例,北京将分成三个层次抽取样本,每个层抽取两个样本。如东城、西城、海淀等城区是一个层次,大兴、通州等近郊为一个层次,房山等远郊区为一个层次。

为了**公平、保密,全国所有的样本学校需要按照统一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在本校进行统一测试。考试不与升学挂钩,不对学校和学生排队。

标签: 学生 质量 样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