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幼儿园比拼私立幼儿园 到底哪个好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园凭着“公家”的招牌,在公信力和教学质量上似乎更胜一筹,但名额有限,私立幼儿园则灵活可选,但家长又担心孩子的安全和管理不够**。那么**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的差距在哪儿?区别大不大?宝宝应该选哪个比较好呢?亲宝小编认为,这可真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咱先说说**园的优势:

优势一:价格公道没话说

**园的**大优势,也是*大的一点优势就是价格。保育费+伙食费,一个月几百块的价格那**是工薪阶层的向往,和动辄每月两三千的私立园相比,三年下来,可以省出一部经济型轿车,你说这个条件诱人不?况且这幼儿园只是万里长征**步,今后花*的地儿多了去了,能省谁不想省点儿呀。

优势二:统一管理有上级

**园的第二大优势是有上级**,也就是教委。有了这层**监管,**园行事必会小心谨慎,不论是办班还是收费,种种动向都要向上申报,批准后才能落实。当然了这一点也要分两方面看,积极的一面就是不会有太多的***项目,消极的一面就是行事瞻前顾后,很多理所当然的事情也不一定能行得通。

优势三:教学管理很严格

教委对幼儿园的管理不仅限于收费一方面,再就是教学管理。**园完全按照教学大纲安排教学内容,虽然每个班每个老师的教学内容不完全相同,会有各自的特色,但都是围绕教学大纲展开制定的。一个学年结束,也会对孩子们进行考核,一方面是考核孩子,另一方面也是对老师的考核。除此之外,各园之间的各种观摩课、公开课也不少,对孩子们也是一种历练,见惯了这种场面,教室里多几个人听课不会分散他们的任何注意力,反而让孩子们更乐于表达,也是一种好事儿。

优势四:政府补贴有保障

众所周知,**园的收费是**不够正常的营运开支的,**园的运营靠的是政府补贴,不论是教师的工资还是幼儿园的一应花费,都不是出自我们交的这区区几百块*,有的财政支出,也有的财政补贴。所以家长大可以不必担心在物价甚高的现在,区区几百块*的费用会委屈了孩子,相反幼儿园的运营很有保障。

优势五:老师稳定流动低

**园的教师待遇好、有保障,自然能留得住人才,所以教师的稳定性高,而且教师的培训、学习均由教委考核,师资质量有保障。人之常情,老师没有后顾之忧,自然能够更好地投入到保育工作中。

再来看看私立园的优势:

优势一:办园灵活有特色

相对于**园来说,私立园没有教委直接管辖这层**,所以不论是正常的教学还是兴趣班的设立都更加灵活,更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园以双语教学为基础,有的园以艺术教学为特色,不论特色是什么,丰富的都是孩子们的生活,开拓的是孩子们的视野。这一点当然是私立园吸引人的优势之一。

优势二:小班编制照顾多

相对于**园班班人满甚至超编的情况,私立园在这一点上做的更具人文关怀。每个班的规模不大,教师(保育员)安排充足,可以更好地照看到每个孩子的情况,尤其适合刚刚脱离父母的呵护,初入园的宝宝。老师更多的关照可以缓解宝宝的分离焦虑,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环境和生活。

优势三:入园相对难度小

相对于**园动辄几百人连排几天大队报名的火爆场面不同,私立园的入院难度相对小些。有些园甚至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随时安排入园,这一点既灵活,又照顾到每个宝宝的实际情况,要知道,对于小宝宝来说,相差一个月差距都很大,更别说是几个月甚至大半年了。

优势四:教育理念更入时

**园的教学安排以教学大纲为主,很多时候,大纲的变化和修订滞后于实际的教学科研成果。而在这一点上,私立园的优势就凸现了出来。他们的教育理念往往更新,更入时,运用灵活,更符合现代父母的口味。

所以不论是**园还是私立园,能够进入我们挑选视野的必定都会具有一定的特色或优势,没有哪一种是**的好,所有条件都是相对而言,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所以家长在进行选择时权衡的其实是自己的心理,自己更看中幼儿园的哪些方面,哪些特色,那样的幼儿园就更符合你的口味。选择幼儿园,没有*好,只有*适合。适合你和宝宝的,那就是*好

标签: 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