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专业 潜力无穷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儿童教育事业的*热,早期教育专业也变得炙手可热起来,这个专业虽然现在没有那么出名,感觉很冷门,其实它的就业是比较容易的,因为在儿童教育这块有专业知识的不多,所以你可以尝试早期教育专业哦。

早期教育专业已经越来越受到家长乃至社会的关注。它的重要性已经越来越随着早教的开始而显现出它*特的作用。它不是说要培养天才儿童,这个专业不是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让孩子成为一个神童,这都是一个误区。它主要是为了培养婴幼儿良好的性格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以及积极向上的心态。受过它教育的孩子和没有受过的孩子经过试验表明在性格上差异是非常大的。其实早期教育也只能说是一个游戏的形式来达到教育孩子,使孩子身心都得到良好的发展,使孩子的大脑受到充分的外界刺激,让大脑的神经元得到充分的连接,让孩子能够和同伴交流,让孩子**孤单。

早期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分析:相对于电子计算机、通信工程等夕阳专业,幼教专业却如朝阳一样冉冉升起。作为幼教毕业生,应认真分析当前的形势,对自己的就业前景有个清醒的认识。早期教育是21世纪幼儿教育的大趋势。据*新的《中国人口统计年鉴》显示,中国0~3岁的婴幼儿共计7000万人。2004年全国在园幼儿达到2089.4万人,同比增长了4.5%;幼儿园比2003年增加了4638所,增长率为4%。幼教事业具有广阔的市场潜力,与之配套的幼儿教师和管理人员的需求激增,幼儿师范毕业生供不应求。尽管近年来各地一些院校增设了学前教育专业,但仍不能满足整个社会的需求。过去幼儿园对老师的素质要求不高,会跳会唱就可以了。而这两年,社会对幼儿教师的素质要求提高了,老师的道德素养、教育能力、有没有经过**培训是更关键的因素。因此,**"科班"出身的学前教育毕业生供不应求,福利待遇也明显提高。而高职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职业意识强、技能高、基础理论知识较系统、知识面较宽等,正符合社会对幼儿教师的要求。至于本科、研究生等更***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除了去当幼儿教师,还可以在跟幼儿研究方向相关联的杂志社、研究所工作,也有不少自己创业当园长。

看了以上的资料是不是对这个专业感兴趣了呢,早期教育专业就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它有*大的潜力。早期教育专业的发展是儿童教育发展的必然结果,所以你们可以多了解它。

标签: 早期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