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安全教育知识 家长须知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安全教育知识的普及十分重要,现在的家庭几乎是*生子女,因此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可缺少。对于家长和老师来说,要让孩子时时刻刻记住幼儿安全教育知识,以防发生危险情况。

幼儿安全教育知识1、防止玩*。孩子是不宜进入厨房的,*柴和打*机一类易燃引*物决不能让孩子去玩弄。教育孩子玩鞭炮和焰*时要特别小心,禁止过小的孩子玩这些东西。让孩子懂得玩*的危害性。 2、不要玩水。教育孩子不要扭动自来水开关。在湖、河边上玩耍,要在安全地带,决不要乱跑乱蹦,以免失足误入水中。幼儿安全教育知识3、不要玩电。嘱咐孩子不能去触摸和玩耍正在运转的电风扇等电器产品,不能摸电插座。

幼儿安全教育知识4、不要让孩子随便拿刀、剪或其它尖锐器物当作玩具。教会孩子正确使用刀、剪等用具。 5、避免运动受伤。孩子在运动或游戏时,教育他们注意规则,按顺序进行,避免碰撞。教育孩子不做危险性游戏。 幼儿安全教育知识6、上街安全教育。教育小儿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停留和玩耍,要在便道上走,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和大人一起上街父母要带好孩子,指点孩子什么是安全地方,什么是不安全地方。要让孩子记住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幼儿园所有的设备和组织儿童一切活动都要从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对全园环境、设备、场地、大型玩具、房舍以及水电暖设备要及时检查维修,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早采取预防措施。

以上就是*新推出的几点关于幼儿安全教育知识的主要内容,只要家长和老师正确的引导幼儿,应该就不会出现吓人的安全事故。在社会,幼儿安全教育知识也要推崇深入到每一个家庭。

标签: 幼儿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