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15中国大学生毕业薪资排行榜 清华高居榜首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5中国大学生毕业薪资怎么样?2015中国大学生毕业薪资排行榜给了我们*好的答案,根据*新公布的2015中国大学生毕业薪资排行榜得知,清华大学高居**,复旦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分列二三位。

据悉,这次的2015中国大学生毕业薪资排行榜信息来源于专业的团队,根据4000万大学毕业生真实毕业去向数据分析所得,由各大学毕业五年薪酬指数计算所得,所以还是有参考性的。

薪酬排行榜受地方经济发达程度的影响非常严重,比如上海的大学普遍****,但这并不能说明上海的大学生远比其他地方更**。这样的结果并不能真实反映出各大学的真实就业竞争力。很可能会误导广大高考学生填报志愿。

据杨洋进一步解释,大学真实就业竞争力衡量的是一个大学对毕业生薪酬带来的*立影响。在使用了先进的统计学方法后,这个真实就业竞争力消除了因为地区、性别、职业等因子所带来的影响,*能真实反映一个大学对学生的影响。例如,北京大学比复旦大学排名更高,那么北京大学某专业毕业生和复旦大学相同专业毕业生到同一公司竞聘同一岗位时,在两个人面试表现相同薪资期望相同的情况下,北京大学的学生会有更大机会拿到offer。

据统计,全国2457所大学共计100067个校内专业的就业去向包含:毕业生近十年的就业城市分布,行业分布,职业分布,薪酬增长曲线,以及去向*多的公司等数据。如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按iPIN.com数据显示,毕业10年后平均月薪可达30792元。如果是互联网行业,年薪按14-16个月算的话可高达平均50万元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