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位一体招生方式火爆 52所高校参与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三位一体招生?三位一体招生方式出现在浙江,这种招生方式*爆各大高校,据统计,今年共有52所院校参与招生试点,比去年增加15所。

除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3所985高校继续参加外,今年新增了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今年三位一体招生名额也因此水涨船高,一共招收5200余名,比去年增加1700余名,增幅达46%。

2011年,浙江*次实行三位一体招生,当时只有两所: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参加,共13个专业招生260人。

按照三位一体设计的招生方式,这260名学生入学时,高考成绩**是**的标准,综合成绩按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以及高考总分三项,通过一定比例折算而成。

这几年里,浙江三位一体招生参与高校逐年增加,今年达到新高。据统计,今年共有52所院校参与招生试点,比去年增加15所;招生计划5200余名,比去年增1700余名,增幅达46%,比四年前增加了20倍。

在2015年三位一体招生中,不少高校招生名额显著增加,比如浙大,去年试水三位一体招生,放出100个招生名额,今年招生计划达到350名,招生专业也从去年的17个增加至45个。

“今年我们三位一体招生网上报名考生达到1475人,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比超过12∶1。”中国计量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陆勇军说。

标签: 三位一体招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