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讲座 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结束,涌现了很多的高考志愿填报讲座,为那些对于高考志愿填报比较迷茫的家长和学生提供了指导。那么,这些高考志愿填报讲座提到了哪些关键点,考生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高考志愿填报讲座提到上“专门院校”和读“主体专业”一是要去专门院校上学。语言类、法律类、师范类、财经类、土建市政类、计算机类、农学类、电子信息类、医学类等都有专门院校。在专门院校得到的训练跟在其他院校是有很大差别的。同是法学类专业,华东政法、西北政法的法律专业跟北航的法律专业是不同的。同是土建类专业,北京建工学院不单讲授基本知识、书本知识,还要讲大量工程实际知识,这跟北方工大的土建专业有很大差别。二是要读学校的主体专业。高考志愿填报讲座说明工科为主的综合大学、准综合大学多数都有主体专业,办学历史长,办学实力相当强。

学生物工程报中国农业大学,而不要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经贸、金融学专业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而不要报中国农业大学。学语言类专业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而不应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样道理,学中文专业报*都师范大学,而不应报北京理工大学。5.报考外地院校也是不错的选择北京市现在高考录取率为80%左右,如果只在北京上大学,录取率只有60%左右,选择余地就大大减少。高考志愿填报讲座提到同是二本,即便是一些历史不长、教学科研水平一般的北京院校也是****。而在京招生的外地院校多数为部委院校,师资力量很强。一本院校情况也与此相类似。北京考生往外地迈出一步,就会有很多的选择,不但分数低,还有降分录取的可能,可以提高就读学校的量级,专业选择余地也较大。高考志愿填报讲座还提到对于高考成绩在批次线附近的,可以**不落到下一批次。

高考志愿填报讲座能够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有建设性的帮助,如果有比较迷茫和不懂如何填报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去听一些高考志愿填报讲座,采取一些有用的方法。

标签: 高考志愿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