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山东高招录取情况分析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转眼已进入八月下旬,全国的高考录取工作都进入尾声。许多考生和家长都还不清楚2015山东高招录取情况。3158教育网小编整理了一些资料,将对2015山东高招录取情况做一个简要的分析。

从山东省招考院公布的录取情况来看,在参与投档的高职院校中,理科则有14所院校的*低分超过了二本线(490分),文科共有18所院校的*低分超过了二本线。

从投档*低分看,文科在三本线(397分)以上的学校有11所,理科在三本线(383分)以上的院校有 19所。其中,有的学校*低投档分接近甚至赶超二本分数线。湖北省则有少数热门学校的投档线超过或接近三本线(理工类360分、文史类415分)。

从录取方式上看,今年多个省份合并本科二、三批次录取。如广西壮族自*区今年对本科第二批进行了改革,往年在第三批次录取的民办本科院校和*立学院今年均在第二批次中招生。四川省*次取消本科第三批,将本科第三批和本科第二批合并为一个批次进行录取。

**指出,逐渐弱化或者取消录取批次,合并本科二批、三批,有利于消除社会对三本院校的偏见,推动民办本科院校和*立学院的发展,减少这类院校毕业生遭受的求职歧视,有利于平等就业。

标签: 高考 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