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政治一轮复习用书

2015-09-14来源 : 互联网

**不同于其他的学科,有太多的基础知识需要背诵,有太多的时事**观点要了解,因此,2016高考**一轮复习用书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他是学生**轮复习中必须依赖的书本。

心理学实验表明,从时间上讲,分散注意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尤其是难度大的学习材料更适合于分散复习。复习2016高考**一轮复习用书注意以下三点可以更好地发挥分散复习的长处:①分散复习要有一定的前提。时间有限,不能将时间分得太细,间隔太长,最好将分散与集中结合起来;"②时间不可过于分散,注意贯彻及时复习的原则I③一般来讲,纯记忆性材料分散法效果较好,学习能力稍差的同学采用此法较为适宜。

另外,从2016高考**一轮复习用书内容上讲,集中相当于整体,分散相当于分段,这两种方法的优劣与所记材料的长度、难度有关。系统性较强的材料。如论述题,适于整体记忆;而记忆性较强又比较零散的内容则适于分段记忆,如英文单词、人名地名、时间年代等。可以将分散--集中与分段--整体交叉组合,采用"时间集中--内容分段"或"时间分散--内容整体"的匹配方式。此外还有一种分段与整体相结合的记忆方法,称为"渐进分段记忆法",在分段的同时进行区域集中,几小段合成一大段。这种方法既便于分段记忆,各个击破,又利于加强各段材料间的联系,融汇贯通;同时既适合于集中学习,也适合于分散学习。

拿到2016高考**一轮复习用书之后,学生就可以利用一切的时间开始背诵,尤其是在课余时间,高三不同于其他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尤其的重要,抓紧时间复习才是王道。

标签: 2016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