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字帖怎么选

2015-09-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了解到书法的重要性,所以纷纷买来学习,但是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我们都知道字体有很多,那么应该学习哪种书法呢?书法字帖怎么选呢?不少朋友在这里会感到迷茫,下面就来看一看吧。

书法字帖怎么选?初学书法怎样选楷书字帖? *先在网络*好是书店找到楷书四大家的字帖。定下学谁的字帖,下一步就是学哪本字帖了。当然要学书家的代表作了。欧阳询《**宫》,颜真卿《多宝塔》,柳公权《玄密塔》,赵孟頫《寿春堂》。书法不分男孩女孩,爱好都可学习无论哪家的书法,只要喜欢书法有好老师教。下的功夫都可学的一手好字。

书法字帖怎么选?怎样选择毛笔字帖呢?应该选择历代**书法家的代表作来学习,因为那些是被时间证明,并且被公认的**作品。这样才不会走或少走弯路。初学写字,严谨的字帖,应从规矩入手。应该选择既美观又实用的字帖进行学习,追求雅俗共赏的效果,那些风格诡异,造型怪诞,以丑为美的书法作品当然不在初学的范畴之内。

无论是硬笔还是毛笔,*先一点很重要的就是选对书法家,这个对很多朋友不算问题,因为在选择的时候人们都会购买一些大家的作品来临摹,这样的好处比较明显。但是兴趣*重要,学习书法的过程比较枯燥,没有兴趣不好坚持,所以这点**关键。那么关于书法字帖怎么选的介绍就到这里结束了。

标签: 书法字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