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有哪些隐忧

2015-09-2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在想教育*爆异常,但是很多人只看到在线教育*爆的一面,却没有看到在线教育隐藏在背后的忧患。那么在线教育有哪些隐忧?不妨来了解一下!

传统教育企业积极转型,互联网*头也在深耕教育。据记者了解,当前**、阿里巴巴、腾讯、欢聚时代、360、网易、金山等互联网公司也都已涉足这一领域。在线教育有哪些隐忧?另一方面,在线教育领域的创业热度不减。来自**服务交易平台投融界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2015年期间,在线教育项目数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3年在线教育项目740个,2014年增至2058个,而2015年前三个月的项目数量就超2013年全年总量达811个,平均每天有9个在线教育项目发布。

然而纯互联网教育企业并不被看好。在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看来,在教育领域,师资资源*重要,资本进入纯互联网教育胜算不大,纯互联网教育企业往后**会越来越难。

互联网教育研究院院长吕森林表示,2013年和2014年在线教育投资*、创业*,但实际上应用层面并未*起来,近一两年在线教育发展都还处于初期。在线教育有哪些隐忧?吕森林指出,据互联网教育研究院估计,当前在线教育从业企业在2400家-2500家,从业人员8万到10万,相应的教育课程也达数十万门,但用户能过亿的在线教育公司非常少。在**问题上,目前各家在线教育企业都处于跑马圈地阶段,还没有出现一到两个主导者。

吕森林称,同质化严重也成为当前在线教育行业面临的问题之一,比如做中小学在线直播的公司有几十家,做题库的有猿题库、学霸君、梯子题库等等,同质化竞争会导致很多公司转型,小公司将被并购。

标签: 在线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