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提高中职教育质量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将是我国“十三五”规划教育方面的一个**政策,国家重要**人也强调不能让中职教育成为高中教育的短板。在中职教育要注重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素质为宗旨,防止低水平的教育环节。

***副部长刘利民11日表示,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过程中要始终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普及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好国家课程方案,开齐开足课程,避免低水平、简单化的规模数量增加,实现有质量的普及。

党的***五中全会提出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对此,***11日召开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座谈会,就下一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进行研讨交流。

刘利民在座谈会上表示,要坚持推进普及与完善机制并重,**可持续发展。紧抓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的有利时机,抓紧建立健全经费投入机制、教师补充机制、督导评估机制,落实各级**举办普通高中教育的责任,为普通高中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制度**。

“高中阶段教育包括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两类教育就像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缺一不可。”刘利民说,实现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大体相当,是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明确要求,对于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未来,***将进一步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扩大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加快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推动健全普通高中经费投入机制;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工作。

国家把中职建设单*作为**提出说明国家在培养多方面人才的道路上,开始逐步平衡专业技能培训和普通高校的比例。国家在培养全方面综合型人才的同时,也希望能有能多拥有专业技术领域的人才呈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是对我国教育发展及其有利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