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 一小学生被要求退学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是家长都很头痛的问题,如果问题严重了还会影响到他人。近日,一名小学生因为多动,被指影响其他同学学习,被要求退学。

>>事件

其他家长联名要求孩子离校

小轩因出生时难产,导致其身体各项发育迟缓。小轩在7岁时被郭先生送入学校,几天后因小轩身体状况还未能**,并不能适应学校的环境,小轩被带到北京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康复训练。

据郭先生介绍,今年夏天,北京医院的大夫说小轩已经能够与人正常交流,并且具备了学习的能力,于是就再次把孩子送到学校,希望他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快乐成长。

今年9月初,根据学区划分,郭先生把小轩送入了濮阳市油田第三小学一年级,但在一个多月后的**,郭先生被小轩同学的家长拦在了学校门前,家长们称小轩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严重影响了自己孩子的学习,要求郭先生把孩子带走。

“孩子刚上学时,我跟学校提出过要陪读,班主任老师比较反对也就放弃了。孩子上学后,我和妻子每天都会在学校门前守着。”郭先生告诉记者。

令郭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学校**将他叫到办公室称,小轩同学的家长向学校递交了联名信,信中说小轩这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严重影响了同班学生的学习,要求小轩离开班级。万般无奈下,郭先生将小轩领回了家。

此后,郭先生便开始在学校、老师和家长之间来回奔波,希望能够将小轩送进学校继续学习。

10月26日,小轩在妈妈的陪同下终于回到了学校。可就在第四天,40多名同学家长又来到学校,提出不应让小轩在班内继续学习,理由是孩子好动,影响了其他同学的正常学习。郭先生不得不将小轩再次带回家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听自家孩子说,小轩上课不专心,好做小动作,说话不着调,有时候还会做出怪异的表情。总之,他们不希望自家孩子与其共同学习。

>>探访

孩子说“我没有打骂同学啊”

11月1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小轩。聊天时,小轩和正常孩子没啥不一样。

记者问:“想不想上学去?”小轩答:“想,我*喜欢音乐课。平时也跟小朋友一块儿玩,我没有打骂同学啊。”

在跟记者交流过程中,小轩双眼透露着无奈和无辜,渴望上学的眼神在他羞怯双眸中闪过。

副校长称几十人围校门施压

10日下午,记者跟随郭先生来到濮阳市油田第三小学。彭副校长向郭先生表示,校长正在外出学习,*后处理结果需等到校长回来之后。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小轩所在班级的家长曾经集体到学校**小轩在此上学。据介绍,先是5名家长,后来几十人围着校门,还扯了横幅。后来经过协商,以扰乱教学秩序为由才将家长疏散走。

对此,郭先生表示,小轩确实有些爱动,但是自己不想因此让儿子耽误学业,同时也想让孩子在集体的感染和影响中慢慢适应,进而在正常的秩序中学习和懂得规矩的重要性。

小轩的班主任因为身体原因正在住院*疗,记者未能见到。不过,据彭副校长介绍,当时班主任也表示小轩在课堂上多动,给班级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说法

其他家长和学校已构成侵权

小轩母亲说,小轩单*吃饭、上厕所等都能自理,她认为自己的孩子能够入学。对此,市民袁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孩子可以生活自理,仅仅是反应迟缓,不应将孩子阻挡在门外。

濮阳市教育工作者王先生表示,适龄儿童进入学校学习,这是孩子受教育的权利,任何人不能剥夺。对学校来说,每个孩子都是平等的,要对每一个孩子敞开大门,要平等地保护孩子受教育的权利。

从事法律工作多年的李先生认为,教育机构不能因噎废食,单纯**孩子入校,其他家长和学校已经构成侵权,如果孩子的家长起诉,他可以义务代理,给孩子一个应有的说法。同时,李先生建议,孩子的症状如果不严重,可以通过引导和干预来减轻。*重要的是,对这样的孩子大家一定要多些爱心和鼓励。

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如果有其他客观原因,可以借助医学手段进行**,家长也应该和孩子一起克服这种困难。但是随意剥夺他人的义务教育权利本身就构成了违法,正确的做法是双方共同协商解决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