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语言聚集区的宝宝学什么语言好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如同让不让孩子早学英语,接受双语教育的困惑一样。我国广大地区语系繁杂,除了官方的普通话之外,有地方语言,也有方言。比如在广东,就有普通话,粤语,客家话等。而且因为地理原因,即使是一个省,方言也有好多种。这可是让不少有新生宝宝的家庭犯难了,多种语言聚集区的宝宝学什么语言好?

事实已经证明,如果宝宝所处环境语系太过繁杂,会导致宝宝语言学习的迟缓。因为宝宝接受能力很强,但是多种不完整的语言接触反而会让宝宝的语言学习更加困难。所以,这种情况**建议,还是以标准普通话为主为宜。一来,普通话说好了走遍全国都不怕,二来将来的读书,老师都被要求用普通话授课。

看看下面这位家长教育宝宝说话时候的经历。

得知怀孕后,我马上和熹熹爸商量,因为我们工作所在地的人大多讲粤语和普通话,我的方言和他的方言虽然互相能听懂,但并不都会说,所以这两种方言暂时可以排除掉。那么,是要教普通话呢,还是粤语呢?*后我们定的是普通话,因为我们所在的大环境是讲粤语的,他迟早都会在环境的影响下学会粤语。*先学会普通话,对于他以后入园入校学习会有帮助,更何况老师上课都是用普通话,这样会比较好适应。

整个孕期,我们都是用普通话进行胎教和交流。熹熹出生后到6个月内,我们也用普通话和他说话,小家伙的回应证明了,他还是很适应的!在我的坚持下,宝宝也不负众望,8个月开始叫“爸爸”,9个月叫“妈妈”,1岁9个月会说完整的句子了。

这都说明,宝宝学习语言*好能在一种语境下学习更***,掌握了这种大众都能接受的语言之后。因为本身所处环境的原因,地方话,方言等学习并不会困难,反而宝宝会更快学会这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