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找工作难的原因是什么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由来已久,但主要原因却并非社会劳动力需求不足,现在各地都呈现用工荒和找工作难的奇怪现象。大学生找工作难的原因是什么?

截至今年8月31日,上海高校2015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6.53%,较去年同期上升0.68%。其中,社会*关心的毕业生签约率:本科生达79.74%,高职专科生达79.03%,研究生达到89.34%。市教委学生处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这一*新数据时指出,每年都在说“大学生就业难”,其实更多是显现一种社会心态,是面对经济转型、择业观转变的情绪反应。总体来看,大学生就业市场保持平稳。预计,2016年上海大学生就业市场也将呈现稳定态势。

就业**则认为,尽管大学生的就业观念仍未转变,但迫于现实的用人市场环境,不少人*终还是选择了能够容纳就业人群的小微企业和服务企业。比如,上海*近很*的一家餐饮O2O平台已经吸纳了2000多人就业,其中不少是高校毕业生,其计划未来吸纳2万人就业,可以带动更多大学生就业。

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李长*认为,在经济转型、就业新常态背景下,大学生就业时要做好三门“功课”:其一仍是转变观念,没有什么是大学生不能做的工作,到基层去,可能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其二,无论选择专业还是工作,都要和自己的兴趣、特点相关,不要为了找一份所谓的“好工作”放弃自己的特长;其三,在校期间,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才能更好就业。

李长*说,转型对于大学生就业来说,也许是痛苦的、也是具有挑战的,但是,在转型中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意义重大。经济转型意味着人力资本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从这个角度分析,中国大学生不是多了,而是仍有增长空间。大学生普遍就业,可以使具有***的人才参与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他们可能是**率的城管、可能是高智商的营销员,也可能是护理健康师、城市美容**……当大学生参与到各行各业之中,中国经济将获得质的飞跃。

究其原因,一个是因为大学生在高校学习的都是比较偏综合理论的知识,并没有多少实践经验去满足众多需求高专业技术岗位的人才招聘标准。而另一方面,现在多数大学生因为是*生子女,从小没有收到多少苦,所以就业也不想选择一些比较基层且强度大的工作岗位,也是导致用工荒的原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