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就业好吗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师范大学就业好吗?南京师范大学2014届毕业生共计6934人,其中本科生4044人,占毕业生总数的58%;硕士研究生2541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7%;博士研究生 349人,占毕业生总数的5%。

南京师范大学就业好吗?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南京师范大学2014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3.28%,其中本科生就业率为94.78%,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为90.59%,博士研究生就业率为95.42%。

2014届毕业生主要从事的三大行业有:教育(38.79%)、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8.76%)、金融(7.59%),其中从事教育行业的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比例分别为24.96%、53.68%和81.33%。教育、师范类相关专业优势突出。2014届毕业生从事教育行业的人数接近四成,二是第三产业对毕业生吸引力较大。网络信息技术、金融业、文化产业及社会管理等服务业所吸纳的毕业生人数超过八成。三是教育行业学历准入门槛提高,我校2014届硕士研究生从事教育行业的人数占统计样本比例超过五成,这与过去本科师范毕业生大量从事教育行业的状况大相径庭,由此说明,当前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行业的学历准入门槛提高。

2014届本科毕业生实际就业人数为5097人(不含升学、出国),在企业和事业单位就业者居多,占实际就业人数的85.56%。一是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企业和中初等基础教育单位。其中在基础教育单位就业的硕士生(31.27%)比例高于本科生(21.91%),同时,硕士生在机关、高等教育单位、科研设计单位以及其他事业单位就业的比例也高于本科生。由此可见,当前机关、基础教育单位以及其他事业单位入职学历门槛较高。二是本科生在部队、基层就业人数高于研究生。究其原因,主要是国家征兵以及各类基层项目多面向本科生,从而给本科生提供了更多就业选择的机会。三是博士生就业单位比较单一,主要集中在高等教育单位。

标签: 南京师范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