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就业方向是什么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小学教育专业就业方向是什么?从几年前开始,教师的准入已经向社会放开,只要具有教师资格证的社会人员,通过考核,就可以进入教育系统,竞争教师岗位。尤其是随着社会就业难度的加大,很多中文系、数学系、英语系等系科的学生甚至研究生加入到小学教师的竞争行列,这无疑又增加了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就业难度。

小学教育专业就业方向:

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可到农村小学补充音乐、体育、美术、科学等小科教师缺乏现状;可到中小城市的幼儿园工作;可到社区文化特色学校;可到社区做管理工作;可到企业、事业单位担任培训教师;可到南方学校应聘。

在人们传统的思维中,小学教育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去学校做老师,事实上有相当一部分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的学生毕业后并没有从事小学教育。

不同学校小学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和方向:

每个学校对此专业的培养方向略有不同,导致其就业方向也会有所不同,下面是几位学长学姐对本学校小学教育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的分析:

山西大同大学:我考了学前教育的研究生,工作不是很好找,读研其实也没什么,这个专业就业比较难 。

吉林师范大学:现在是都能就业,可要到好的城市不是很容易,不过也有去北京、上海的,收入就视工作地点而定了。

大同大学:不是太乐观,不过我们学校今年好像小教专业分文理了,应该比我们这一批要好点。

海南师范大学:这个专业的发展前景现在来看不是很理想,因为整个师类的专业都不是很好,现在教师已经饱和,但在几年以后还是会兴盛起来的!

标签: 小学教育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