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压线怎么办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二本压线怎么办?如果分数是二本压线,就要**梳理往年二本线上录取的学校,仅查询两三年内的还不够,*好查询5年内的学校录取情况。二本压线是让不少学生头疼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支支招,告诉大家二本压线怎么办。

对二本批次“压线”考生而言,进二本学校的机会相对较小,家庭经济较好可关注各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这类学校因收费过高,常常会在**次录取中无法录满。

但提醒考生,如果填报这类学校,一定要对这类学校的办学合作方进行了解,同时明确四年的学费构成,结合家庭经济情况考虑。

**提醒:“压线”要避开热门院校、专业、地区

无论是一本还是二本“压线”,都要避开热门院校、热门专业和热点地区。可选择该批次中较为冷门的专业和学校。专业建议选“农、林、水、地、矿、油”相关院校。

其次,要珍惜“服从专业调剂”的机会。这点二批本科“压线”考生要格外注意。

二本压线怎么办?**提醒,从规避被退档风险的角度考虑,考生填报志愿时要谨慎考虑,不要轻易填“不服从”。实际上,即使填报服从志愿进入不理想的专业,以后仍有可能转入较好的专业或通过研究生升学来提升个人竞争力。

标签: 二本压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