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高考改革方案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重庆高考改革方案是怎样的?自2016年起,我市普通高考将使用全国卷。普通高考使用全国卷之后,对教学内容影响不大且难度相对持平,但由于全国卷与自主命题的题型不同,因此,考生需要适应新的题型。

2016年重庆高考改革方案:2016年起重庆普通高考使用全国卷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将逐步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的要求,经市委、市**同意,并已上报***,自2016年起,我市普通高考将使用全国卷。

对于普通高考使用全国卷,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表示,***考试中心是专门考试机构,拥有充足**力量,加强全国统一命题,能促进**队伍建设,促进考试研究,提高试卷的信度和效度。

钟秉林强调,无论是全国统一命题,还是各省市自主命题,对考生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还是采取分省考试,分省阅卷,分省录取,同一个省份的考生在同样的基础下参加高考。

各科考试题型有变化 不少学校已提前让学生适应新题型

2016年起,重庆普通高考开始使用全国卷了,学校和考生们做好准备了么?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其实从去年开始,重庆不少学校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平时教学、考试过程中,让学生们逐步适应,因此,家长和考生们并不需要过于担心试卷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高考指导经验丰富的重庆一中副校长杨祖旺认为,由于中学教学大纲不变,全国都一样,高考命题的具体内容和依据都是统一的考试大纲,因此,对于中学来说,只要按照原有教学备考工作安排去做即可,对考生不会有多大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明年开始采用的全国卷,极有可能是全国卷二,因为相比于全国卷一,卷二的难度要相对低一点,一方面更适应重庆的高考情况,另一方面也成为高考改革的平滑过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