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高考加分政策有哪些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考改革的推进,全国各省高考加分项目都减少了很多项,不少考生在2017年高考中没办法加分了,那么2017年广东高考加分政策有哪些?下面是2017年广东高考加分政策,考生可以参考。

广东高考加分资格审核

2017年普通高考考生政策性加分申报材料须于2017年4月10日前上报所在中学,各市汇总后于2017年4月25日前上报省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广东省2015年起即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进一步减少和规范了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2017年高考报名时,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将有关材料上报所在中学,由各市汇总后上报省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为**普通高考公平公正,今年广东省将进一步加强普通高考加分资格的审核工作,从严查处伪造、使用假证明材料骗取政策性加分资格的行为。凡发现提供虚假材料取得加分资格的考生,坚决实行“三取消”,即取消加分生资格;已报名高考的,取消报考资格;已被高校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2017年广东高考加分政策

广东省2016年高考加分项目尚未出炉,但从近两年加分项目缩水趋势来看,2016年广东高考加分项目可能再次削减。2015年广东高考加分项目仅保留了四项,一是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二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三是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和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四是烈士子女。

从2015年起,高考加分项目的分值,除了烈士子女仍然保留20分以外,其它项目加分分值统一调整为5分。而在2014年,除了烈士子女外,其他项目考生报考本科院校可在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5分投档,报考专科院校可在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10分投档。由此看来,2017年广东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都不会很多。

高考取消地方性加分项目

原有加分项目并不在国家加分项目中。广东省现行的高考加分政策中,少数民族聚居区汉族考生加分、因公牺牲及立个人一等功以上的军人、人民警察的子女加分和扶贫开发**县考生加分均属于地方性加分项目,国家加分项目并无此三项。按国家要求和五部委文件“大幅减少、严格控制、规范管理、公平公正”的有关精神,广东省取消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调整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以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地方性加分问题,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同时,广东省原有地方性加分项目主要在专科层次,随着近年来高职院校的发展,今后专科学校高考改革的方向,主要实行高职院校分类招生,且就读专科层次高校压力将大大减少,在专科层次加分意义不大。因此,按国家有关要求,广东省取消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同时,将取消的地方性项目调整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确定高考加分调整方案

采取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反复讨论的方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此次高考加分调整与国家加分调整要求保持步调一致。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在2012年调整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和统一,采取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反复讨论的做法,在高考加分项目调整的调研过程中,多次征求了省直有关厅局和各地级市***门的意见,拟定了初步方案,经再次书面征求多方意见和反复论证,调整方案得到了各有关厅局和地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普遍认同,并经省**同意后上报***备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