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异地高考需要什么手续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陕西省异地高考需要什么手续?随着异地高考政策的开放,关于异地高考需要什么手续也是很多家长和同学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异地高考需要什么手续。

异地高考手续:三个公章缺一不可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利介绍,12月1日高考报名就要开始,随迁子女申请报名参加高考资格的认定,涉及教育、公安、社会**等三个部门,符合条件的考生一定要在这三个部门盖章,缺一不可。学籍,由学籍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审查;在陕居住情况,由所居住县(区)公安部门负责审查;在陕参加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情况,由办理参保登记的市养老保险经办处或县(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负责审查。

异地高考手续:认定在陕居住27个月

对申请高考报名的随迁子女,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符合居住问题的规定: 一是截至2015年11月30日,持陕西省居住证连续满27个月。二是截至2015年11月30日,持陕西省暂住证和陕西省居住证连续满27个月。三是截至2015年11月30日,在陕西省暂住登记和持陕西省暂住证、居住证连续满27个月。

省公安厅乔晨旭说,考生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截至2015年11月30日的*近27个月内,未变换住址或在同一派出所辖区变换住址的,由同一派出所进行审核,县级公安机关确认;在截至2015年11月30日的*近27个月内,在同一县级行政区域的不同派出所辖区内变换住址的,由原居住地和现居住地两个派出所进行审核,县级公安机关确认;在截至2015年11月30日的*近27个月内,在不同县级行政区域内变换住址的,由原居住地和现居住地两个派出所进行审核,原居住地和现居住地两个县级公安机关确认。

异地高考手续:认定养老保险费累计满24个月

省社保局孙忠奎说,根据我省收缴养老保险的实际情况,申请高考报名的随迁子女,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在陕参加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满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即符合参保缴费条件。

标签: 异地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