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书店需要哪些手续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书店是很多人的梦想,更是一种情怀,想要开好一家书店,*先需要了解开一家书店需要哪些手续,以便提前准备。开书店需要哪些手续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讲讲开书店的流程和手续。

开书店的流程

1.选好店址后,由书店所在地的区文化委员会派专人看地址。

2.工商局核名。

3.到店址所在地区的区文化委员会审办开店许可证明,携带由区文化委员会开具的许可证明到新闻出版局办书店经营许可证。

4.工商局验资、注册,办理营业执照。

5.税务登记

6.开业

开书店的手续

目前,我国经营零售图书的门槛非常低,只需到当地新闻出版局或是***门获取文化经营许可证,然后再到工商局注册登记即可。对于经营的场所,并没有任何限制。具体程序如下:

*先文化局的工作人员要对申请人的店面进行实地检验,以确认其符合相关规定;验看合格后,申请人应准备如下文件:一、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10万元资金验资报告;二、店面的房本复印件,若店面系租赁房则还应附上房屋租赁协议;三、“许可证”申请人的申请书(注:申请书和房屋租赁协议应使用B5纸打印)。申请人递交上述文件约一周内便可拿到“许可证”。办照时需缴纳的费用包括,查询费(40元)、办照费(30元)以及会员费(60元/人)。

开书店申请执照,法人必须具有****的发行资格证书。(要先办初级发行员证书,再办营业执照,书店方可营业。)新闻出署举行资格考试一年只有两次,每次取证人先得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费用为600元/人。学习完成后,参加考试,考试级格者方可获得资格证书。考试的具体时间和情况可上各省市的新闻出版网上去查询,比如北京新闻出版局网http//www.bjppb.gov.cn/。

标签: 开书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