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最好的中学有哪几所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好的中学有哪几所?想给孩子选择一所好的学校吗?是不是感觉很迷茫也不知道有什么评判标准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几所长沙*好的学校,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

长沙*好的中学之一:长郡中学

简介:创建于1904年,始称“长沙府中学堂”。1912年,在长沙府中学堂的基础上建立湖南长郡**学校。此后,学校先后更名为湖南**联合县立中学、长郡公学、湖南长郡联立中学校、长沙市**中学、长沙市第二中学,1984年**长沙市长郡中学的校名。

师资:截至2011年11月,长沙市长郡中学共有教职员工322人,其中全国**教师4人,湖南新世纪“121人才工程”**1人,特级教师9人

升学率:2015年全校一本率为90.40%,全校二本率为99.01%(2015年1010人参考,600分以上477人,湖南省前10名理科长郡占3席,文科类占2席,这种数据只能用变态形容)

长沙市长郡中学是湖南省首批挂牌的八所重点中学之一,也是长沙“四大名校”之一。凭借各种优势,几乎垄断所有优质资源,包括软件硬件,长郡的发展始终处于高速状态。长郡中学的师资力量相当的高,治学非常严谨,绝对是读书的地方,可校址却偏偏地处长沙*繁华的地方,一出校门即是“花花世界”。周边的诱惑很多。吃喝玩乐样样齐全,而且极其发达。所以据说很多家长都会要求孩子在放学之后在规定的时间回到家。

长沙*好的中学之一:雅礼中学

简介:创办于1906年,初名"雅礼大学堂";1920年更名为“雅礼大学”;1929年雅礼中学**办学;1951年,学校改名为"解放中学";1952年,改制为长沙市第五中学;1985年复名为"雅礼中学"。

师资:截至2015年1月,长沙市雅礼中学共有特级教师3名,“国培计划”首批**库人选1人,高级教师49名,一级教师109名,教师专业合格率达100%。

升学率:2015年高考,长沙市雅礼中学学生上一本线共859人;600分以上389人;湖南省理科前30名占6名,文科前20名占3名;89人被国外名校录取。

长沙市雅礼中学也是湖南省首批挂牌的八所重点中学之一、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也是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长沙“四大名校”之一, “雅礼”之名既来自《论语》“子所雅言,诗书执礼”,又是“yale(耶鲁)”之音译。长沙人说,雅礼的学生,就是不穿校服,也能分辨得出。因为,雅礼学生有一种“雅礼气质”。

长沙*好的中学之一: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简介: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立于1905年5月6日,初名惟一学堂;1912年,成立广益中学;1952年10月,更名为湖南省长沙市第四中学 ;1955年1月,成为湖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1984年9月,更名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师资:高级教师114人,湖南省特级教师37名,在职湖南省特级教师14名,94%的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每年均有10名左右的外籍教师在校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升学率:2015年高考,600分以上学生有410人,占参考人数的42.3%;二本上线率达98.97%,其中理科99.49%、文科96.8%,一本上线率89.47%,其中理科89.76%、文科88.3%;60人被国外一流大学录取。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湖南省教育厅直属公办高级中学、同样是湖南省首批八所重点中学,也是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长沙“四大名校”之一, 岳麓山的枫叶红了又红,而湖南师大附中却朝夕如斯,也许是坐落在这绿树丛荫,空气清新的地方,会不免让人忘了岁月的流转。就如同一直感受着中国古代著名四大书院之岳麓书院的师大附中的学生一样,永远流露这一种与世无争的淡淡书香气息。

长沙*好的中学之一:长沙市一中

简介:湖南省长沙市**中学创办于1912年(中华民国元年),初名湖南全省**高等中学堂;1914年,更名为湖南省立**中学;1934年秋,学校改名为湖南省立长沙高级中学;1952年,学校更名为湖南省长沙市**中学。

师资:截至2012年,湖南省长沙市**中学先后有29名教师被授予“中学特级教师”殊荣,共有在职教职员工400余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有110余人,特级教师10人,学校每年从英、美等国聘请10名左右的外教,担任口语和其它学科教学工作

升学率:2015年高考,600分以上学生有297人;二本上线1092人,一本上线816人。

钱钟书曾说,整个中国近代史不过是湘江余波。那么长沙市一中就是当之无愧的“湘江之精”。长沙市**中学成立于1912年(民国元年),是湖南*早的**中学。该校有着百余年的悠久历史,学校素以名师云集、治学严谨、人才辈出而著称。是国内基础教育界享有盛誉的名校。

作为长沙“四大名校”之一,一中经常被长沙人比喻为“天堂”。不仅在于一中的校园风景极为优美,其图书馆的设计被评为“湖南省十大**建筑”之一,其生物标本室中的种类占地面积在国内极为少见,并且有许多珍稀动物、人类的标本以及化石。

长沙*好的中学之一:长沙市明德中学

简介:长沙市明德中学创办于1903年(清光绪二十九年),始名“明德学堂”;1941年,改名为“湖南省立明德中学”;1949年后,学校先后更名为长沙市第三中学、新三中、动力机五七中学;1983年,更名为“长沙市明德中学”。

师资:据2015年4月学校网站信息显示,长沙市明德中学共有教师25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11人,高级教师100多人,还有全国模范教师3人、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10人。

升学率:2015年高考,长沙市明德中学学生一本上线676人,二本上线共计1198人;理科600分以上118人,占湖南省理科600分以上总人数的1.66%;文科600分以上42人,占湖南省理科600分以上总人数的6.03%。

明德中学是湖南省首批示范性高级中学,也是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湖南省园林式单位。在长沙来讲是除了四大名校以外被长沙人所熟知的一所高级中学,新校区条件较好,但是比较偏僻,一周放假一次,相对来说比较宽松。

长沙*好的中学之一: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简介:1995年香港爱国儒商田家炳先生无偿捐赠巨资在火星择地襄建新校。为表彰田家炳先生盛德,市政府将学校更名为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经省教育厅批准,加挂湖南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师资:3名硕士生导师;3名特级教师;8名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12名学科带头人;80名高级教师;50名教师获得研究生学历,20名教师获得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先后有5名教师参加全国性赛课获一等奖。该校聘请有外教**。

升学率:2015年高考,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纯文化二本上线508人,上线率83.1%,体艺特长生上线35人。合计上线543人,上线率89.1%。

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系湖南省重点中学,为副县级全民事业单位,已有80多年的办学历史,1989年被批准为湖南省六所省级实验中学之一。其一校两校区:北校办学历史悠久,校园优美,知名度高,社会声誉好;东校校园面积大,硬件设施一流,400M正规塑胶田径场、大型综合功能体育馆、艺术馆、生活综合楼,均已建成投入使用。该校规模大、环境好。花开四季、绿树常青。

以上都是长沙*好的中学,希望能给大家一参考

标签: 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