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好不好考 有没有前途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相比公务员,很多人选择考选调生,那么,现在选调生好不好考,考选调生有没有前途?当然,不同省,不同地市,选调生的政策、待遇、重视程度差距很大。所以没法一概而论。所以,看你报哪里的选调生。

1、选调生好不好考?

一般来说,选调生比公务员好考。原因在于,选调生只能是应届毕业生和基层服务人员进行报考。不包括社会上的其他人员。所以招录比一般比较小。但这仅仅是参考人数和比例上的比较,因为应届毕业生的考试水平普遍还是比较高的。所以竞争只是相对较小,实际还是很大。

其次,有些地方选调生的**待遇和经济待遇都比较好,从而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参考,再加上招考人数相对较少。竞争就十分激烈,比一般公务员难考。而选调生政策比较一般的地区,选调生基本等于基层公务员,招考人数也相应增加。考上的难度也减少。比起省考、国考,上岸的几率相当大。

2、选调生有没有发展前途?

回答还是,看个人。就算选调生政策很好的地方,有发展提拔得快的,也有发展很差的;选调生政策一般的地区,也有坐*箭爬升的。发展前途这个东西,影响因子太多,不能给你明确的回答。一是大的环境政策;二是个人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特殊的机遇,包括欣赏你的**或者特殊的事件。从这几个方向,不断努力,再加点运气,前途还是有的。

3、选调生的晋升路径?

所谓晋升,我也把它分为两种。一种是调到核心实权部门,比如到组织部、两办、发改委;二是级别上的提升,比如从科员到副科长。(级别的提升,也有实职、虚职,我这特指实职。) 两种晋升,一种实际是调动,另一种是提拔。都是有质的飞跃。一般来说是后者更难。每种都需要按相关的程序。

一、按政策程序的晋升。这个看各地的政策,有的是两三年的一次的组织部考察之类的,这是选调生的福利,其他公务员没有的。

二、其他公务员都有的公开选拔**干部、或者遴选**公务员的机会。

三、在工作单位的提拔,调动。

标签: 选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