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英语的五个误区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语言是一种力量,是我们飞翔的翅膀,是我们认识世界的工具。有了英语,我们能听到更遥远的声音,能望到更丰富的世界,能书写更华丽的篇章。但是,孩子学习英语也有很多误区,孩子学习英语的五个误区有哪些?

孩子学习英语的五个误区

赞误区一:总是过分**单词

误区表现:很多家长把单词背得多不多视为英语学得好不好的重要标准;还有家长把老师课上不听写单词视为不负责任,要求老师每节课必须听写单词;有更多的家长在英语辅导班放学后见到孩子的**句话就是:“孩子,今天学了哪些单词啊?”似乎背单词=学英语。

**支招:单词巧记

英语学习要听说读写全面发展,单词只是其中之一,怎么能把其中之一的单词作为衡量英语学得好不好的标准呢?那么单词还要不要记?当然需要!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部开设的特色班“单词巧记”,在不过分**单词的前提下,倡导单词要“巧记”,要“有趣”地记,要“科学”地记,非常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


误区二:总是被误解的口语

误区表现:口语就是会读课本上的句子就可以了,不用再学其他的;口语必须得上全外教口语班,否则就不上。

**支招:口语要科学地学习

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反映了两种误区:过分漠视与过分挑剔。会读了,可是却不会交流;全外教班上了,效果却未必好。外教上口语交流课,对于已有一定英语词汇积累和基础语言知识的人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学到*真实地道的英语,迅速提高口语交际能力。但如果孩子的词汇量还在400以下,且名词居多,就没有太大的必要了。因为能够交谈的范围实在太小,效率太低。拿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而言,在低期的启蒙系类均采用60%的英语+40%的汉语,有助于孩子的理解,在有一定的基础之后才是全英文授课,学生有了一定的基础之后,才选拔**学员就读全外教口语课程。

误区三:总是被遗忘的阅读

误区表现:除了学校和辅导班的英语课本之外几乎没有其他的英文读物;买了书虫系列,孩子几乎看不懂的英文读物。

**支招: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给孩子看符合他认知水平的书籍,给孩子看他感兴趣的书籍,让阅读成为孩子的习惯。

误区四:总是被错误操作的写作

误区表现:要不就不写,要不就以传统模式机械地操作。

**支招:从英语口语表达入手,提高英语写作训练的实效

学生在写作上存在的问题,绝大部分是由于老师认识不清,引导不当造成的。这个问题的解决也必须依靠授课老师,这就对无论是**学校还是培训机构的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郑州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的老师从入职开始就接受了一系列**的培训,现在教学教研小组正在就此课题展开更为深入的研究,在不久的将来,这个问题将能得到更好的解决。

误区五:总是被糊弄的听力

误区表现:要不就不听,要不就边听边玩。

**支招:将精听与泛听相结合,将听力与口语相结合。

标签: 学习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