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薪资构成比例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很多大学生选择参加招聘及考研的同时,也有不少人选择参与国考或事业单位考试。那么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究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公务员薪资构成比例是怎样的?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公务员薪资构成。

【公务员薪资构成】中国公务员的收入待遇是一个复杂公式,一般包括基本工资以及各种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福利等。在这些收入中,公务员的工资由四个方面构成:一是基本工资,二是津贴,三是补贴,四是奖金。并且,公务员的工资水平是与国民经济发展相协调,与社会进步相适应的。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高低,会相应对公务员的工资进行调整。

【公务员薪资构成】基本工资,即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是工资结构的主体,也是确定公务员退休金、抚恤金等项目的主要依据。基本工资是全国统一的。其中,职务工资是指按照职务高低、责任大小、工作繁重和业务技术水平等因素确定的工资额。一个职务对应一个工资标准,**职务和相当职务层次的非**职务对应不同的工资标准。公务员按现任职务执行相应的职务工资标准。级别工资则是按公务员的能力和资历分成27个级别确定工资标准。一个级别设置一个工资标准,*高一级为3820 元,*低一级为290元。级别工资使得公务员可以通过不提升职务、只提升级别提高工资标准。

津贴由地区津贴和岗位津贴构成,其中地区津贴又包括地区附加津贴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

公务员的补贴制度还在改革之中,有待将来的配套法规作出具体规定。

【公务员薪资构成】奖金实际上是指公务员的年终***奖金,凡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称职的公务员均可享受。津贴、补贴和奖金是公务员工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 。

标签: 公务员薪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