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学生成立“反弟妹联盟“抵制二孩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小学生成立“反弟妹联盟“**父母生二孩。不知道父母知道这个消息了之后是该哭还是该笑?近日,青岛小学生就搞了个反弟弟妹妹联盟**二孩,真是有点恐怖呢。如果父母想生二胎该如何跟孩子说呢?

【青岛学生**二孩】据山东青岛市一所小学四年级担任班主任的王老师说,前段时间,她发现班里有七八个孩子经常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后来找了个孩子一问才知道,他们搞了个反弟弟妹妹联盟。王老师说,这些孩子的父母都提到生弟妹的事儿,他们都不太情愿。有的孩子对弟弟妹妹从一开始就不欢迎,有些痛痛快快答应的老大,等弟弟妹妹真正来到身边时,脸也变了。

【青岛学生**二孩】比这更严重的事情,在单*二孩政策开放后就出现过。据《武汉晚报》报道,2015年1月,13岁女孩以死威逼父母放弃二胎,怀孕妈妈含泪流产。

【青岛学生**二孩】孩子们的想法对于家长来说,是重要的参考,但是也不能因为孩子的反对就马上否定生二胎的想法。“害怕爱被分走的心态是小孩子的正常反应,一开始没有弟弟妹妹时,小孩子普遍有这种担心。一旦有了弟弟妹妹并相处一段时间之后,孩子的负面情绪会慢慢消失。”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罗教讲认为,从长远来看,这种变化产生的正面效果应远远大于孩子的不良反应。

【青岛学生**二孩】想生二胎的父母能做的是,如何让孩子慢慢接受并一起期待弟弟妹妹的到来,并以各种行动,让孩子知道:弟弟妹妹并不会分走爸爸妈妈的爱,反而会多一个新的家庭成员来爱他陪他。

标签: 教育新闻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