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学生适合复读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高三落榜的学生都选择再复读一年,但哪些学生适合复读呢?复读在心理上和身体上,又将经历一年的艰辛磨练。既然选择了复读,该怎样走好这条路?

哪些学生适合复读?

1、由于高考发挥失常、志愿填报等客观原因导至高考落榜的考生。

2、距理想**大学35分以内。

3、有强烈的学习愿望,有理想有恒心,心理承受力较强,能克服复读的艰苦的考生。

利:落榜生可以通过再次努力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弊:存大较大风险,每年高考情况不同,复读未必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选择复读要理性分析

*先考虑高考分数。根据以往经验,如高考分数低于当年的本科线100分左右,就不要考虑复读,因为这类学生基础比较薄弱,难以在复读的一年中有很大提高。

其次是考虑学生自己复读的愿望,只有自愿复读而不是应付家长才能走过复读这艰辛的一年。

第三要考虑家庭经济状况。复读的学费、资料费均要高于普通高三的费用。学生应考虑多方面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路。“我的一个学生,02级的,报北大落到了*都经济贸易大学。家里经济不宽裕,负担不起复读,就去上学了,现在也不错。人要适应状况,实际一些。”北京四中教师说。

*后要听取父母和老师的意见。父母和老师是学生*亲近的人,对学生心理素质、学习水平的把握要比学生自己客观。

标签: 复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