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最好的专业有哪些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石油大学*好的专业有哪些?顾名思义,石油大学,石油工程专业肯定是其**专业,那么,除了石油工程专业之外,还有什么比较好的专业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中国石油大学*好的专业有哪些。

石油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科基础理论和石油工程专业知识,能在石油工程领域从事油气钻井与完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储层评价等方面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应用研究与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获得石油工程师基本训练的**专门技术人才。毕业后主要从事石油工程设计、运行施工、生产管理、科技开发和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物理、化学、力学、地质学、工程科学的基础理论和与石油工程有关的基础知识,受到石油工程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油气田钻井与完井、采油及油气开发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以及初步的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的基本能力。

【培养对象】石油工程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本专业在校学习**的学生,通过选拔可以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直接进入硕士阶段的学习,总学制6年,学习合格,发给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技术经济学、油气田开发地质、工程力学、计算机程序设计、流体力学、渗流力学、油层物理、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油田化学、钻采***等

油气储运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系统的油气储运工程知识、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国家、省、市的发展计划部门、交通运输规划与设计部门、油气储运管理部门等从事油气储运工程的规划、勘查设计、施工项目管理、生产运行管理和研究、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在学习数学、物理、外语、计算机等课程的基础上,主要学习油气管输工艺、油气集输、油库设计与管理、城市燃气输配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油气储运管理、油气储运工程的规划、勘查设计、施工项目管理、生产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油气储运工程的规划、勘查设计、施工项目管理、生产运行管理和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化学原理、基础外语、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工程流体力学、传热学、工程热力学、物理化学、泵与压缩机、管输工艺、油气集输、油库设计与管理、输气管道设计与管理、城市燃气输配、毕业设计等。

化学工程与工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化和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以石油和天然气加工为特色,获得化工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可从事石油和天然气加工及化工等各种工艺过程和设备的生产、研究、开发及工程设计、化工过程软件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在学习数学、物理、化学、外语、计算机等课程的基础上,主要学习单元操作、分离工程、化学反应工程及化工热力学等基础理论知识。受到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对现有企业的生产过程进行模拟优化、革新改造,对新过程进行开发设计和对新产品进行研制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基础外语、大学物理、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化工系统工程、分离工程、催化原理、计算机应用、石油炼制工程、有机化工工艺学及精细化工工艺学等。

资源勘查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较扎实的工科基础和创新意识,掌握现代地质理论和先进科技方法,主要从事油气资源勘探与开发领域的工程设计、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并能从事与其相关领域地质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在学习数学、物理、化学、外语、计算机等基础课程的基础上,主要学习基础地质、油气地质和现代油气资源勘查及开发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综合分析沉积盆地油气地质特征及分布规律,进行油气资源勘探与开发研究及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基础外语、化学、程序设计语言、地球科学概论、矿物岩石学、古生物地史学、沉积岩石学及岩相古地理、构造地质学、地球物理勘探、地球物理测井、石油天然气地质与勘探、油气田地下地质学。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控制工程和管理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设计、制造领域内的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基础理论,学习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的基本知识,受到现代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及设备控制、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基础外语、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力学(理力、材力)、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学、工程材料、流体力学与流体传动、机械制造工程基础、石油工程与装备、市场经济与企业管理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电气传动和电力系统等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是一个强弱电结合的宽口径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及拖动、自动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工电子、自动控制及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系统分析、设计、研究与开发电气工程与控制等领域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及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程序设计语言、微机原理、自动控制理论、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PLC)、微机控制技术。高年级根据社会需要分两个专业方向学习柔性的、适应性强、覆盖面宽的专业选修课。

标签: 中国石油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