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参加支教活动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支教不仅能帮助贫困山区传播知识,而且也是对自身的一种磨砺,支教是一种美德,支教一种能力,支教是一种进步,支教是一种竞争,大学生如何参加支教活动?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大学生支教活动。

支教是一种美德

城市教师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个人素质等方面有优势,应该为发展和谐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尽一分力,从而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支教是一种能力

个人业务能力达到一定水平,既能传经送宝,起到**引导作用,还能适应城乡的不同环境,**工作和生活的正常运转。

支教是一种进步

经过支教锻炼的教师,在晋级、增资、任用、提拔等方面有无可争议的优势,为个人的发展提供契机、奠定基础。

支教是一种竞争

要像评选**教师那样来招聘支教教师,定好标准,规范程序,选好人员。

只有这样,才能让支教成为一种主动行为,成为一种时尚,成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学生如何参加支教活动?

如果想参加民间组织的支教活动,可以去中华支教与助学信息中心(CTA)报名参加;它是NBCO(无利益接触组织)的先驱、倡导者、实践者;其主要负责支教和助学信息的收集、核实、发布、宣传、以及统筹工作。它整合了中国大部分草根支教组织的支教信息。

中华支教与助学信息中心(China Teaching-Assistance)

关注并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地区教育现状。

官方途径

(1)如果是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团*****等四部委联合发起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这个计划是从03年开始的。

(2)如果是应届毕业生,还可以参加由本省组织的志愿者支教活动,其实就是各个省仿照团**的西部计划而在本省开展的支教活动。黑龙江和吉林都有,一般这样的信息在本省团省委的网页上都有,可以去看下。

(3)如果是应届毕业生还可以参加本校组织的研究生支教团活动,一般是支教回来后就读研,这个自己得向所在的系院咨询。

(4)如果是在职的,可以参加团**的“扶贫接力计划”,一般是服务半年至两年,想要了解这方面更多的信息,可以向团**咨询。

(5)如果有一定的条件,自己可以找个在西部的贫困学校来实现支教。

通常参加有组织的计划是要报名审核的。例如西部计划,个人通过体检和培训后即可上岗。另外,西部计划的项目办设在每个高校的团委。

标签: 支教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