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有哪些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幼儿教师是孩子心灵的启蒙老师,现在社会上各种幼儿园老师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所以对幼儿老师的职业素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有哪些?幼儿教师要恪守哪些职业道德?我们一起来看看。

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有哪些?

幼儿园是对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制度的基础阶段。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来说,幼儿阶段的教育是其在家庭教育之外接受的具有社会性意义的起始教育,是关乎一**展的启蒙教育。如果把发展国家和民族的教育事业看作是建造一座宏伟大厦的话,那么幼儿教育就是这项伟大建筑工程的奠基阶段。如果把人的成长与成才过程形象地分为发芽、长叶、开花、结果四个阶段,那么幼儿阶段的教育就是育芽时期。因此,从国家的整个教育事业与民族的发展大计上来讲,幼儿教师职业是一种为着民族未来而奠基的职业,这份职业具有十分崇高与神圣的社会价值,可以说幼儿教师是站在人类未来摇篮边上的人。

在一次诺贝尔科学奖的颁奖大会上,有一位记者兴致勃勃地前去采访一位七十多岁的获奖者。记者问道:“对于您的成功来说,您在哪所大学、哪个研究机构获益*多?”老者沉吟片刻后满含深情地说:“在幼儿园。” 记者十分惊异地问:“为什么?”老者沉静地说道:“是幼儿园的老师给了我一生受益的习惯。在幼儿园里,我懂得了要把用过的东西摆放整齐,懂得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懂得了有了好吃的东西要分给小朋友一些,懂得了饭前要洗手……”这位 老科学家的回答的确让许多人感到惊异,但他恰恰说出了幼儿园的教育是关乎人一生的,幼儿

教师对人才的培养发挥着十分*大的作用。幼儿教师是人的心灵与情感的*早的启蒙者,是人的智慧与才华的*早的发掘者,是人健康成长的*早的扶持者和引导者。

在《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有这样一句话:“幼儿园同时为家长参加工作、学习提供便利条件。”其实,幼儿教师的工作岂止是为幼儿的家长提供眼前一阶段的便利,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看到,幼儿教师的工作是为千万个家庭培植着未来的希望和幸福。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望子成龙几乎是每一个家庭的殷切期望,幼儿教师就是用双手和爱心为千万个家庭栽培幸福的人,而家庭的幸福是可以代代相传的,因此,幼儿教师的贡献是一种不朽的贡献。

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有哪些?做为一个幼儿教师,如果深爱着自己的这份工作,就要认真地从心底里为自己的职业价值找准定位。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职业,才能更自觉地奉献于这个职业,也才能在这个职业中获得更多的愉快的体验。

标签: 幼儿教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