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寒假补课有用吗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寒假就要来了,各大寒假补习机构也开始纷纷招生,学习好的同学大多***于辅导机构的;而学习有问题的同学,哪怕找课外老师住家,*后学习上还是一地鸡毛。高中寒假补课有用吗?

高中寒假补课有用吗?下面我们就来分析分析。

一是我们主要的时间在学校,就是用来学习学校课业的。如果我们在高中课堂上能够认真学,作业能够保持自制,认真做,理论上我们的排名都能达到全班前20%。

二是如果高中还是没有学好,只有两个(排除智力因素)可能:1.学习方法有问题;2.上课没认真学。

如果还是没认真学,用课外辅导来补,以后我们就会走上“上课走神,下课辅导”的怪圈,在学校上课的效率会越来越低下,怎一个“惨”字了得!

如果学习方法有问题,不是针对高中学习方法的不足对症下药,而是通过课外辅导的重复。这样做会占用我们大量时间,成绩容易出现原地踏步,怎么努力对不见效的窘境。

由此可以见高中补课不是帮我们提高的有效方法,很多时候,他是我们病急乱投医的无奈选择。

那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如何抓住寒假这个**期,让开学后自己的成绩给老师和同学耳目一新的感觉呢?

辅导班作为寒假突击提高的一种方法,的确被使用得很普遍,因为它对童靴们利用寒假“逆袭”想法有着非常好的心理补偿作用。可是我们想问童靴一个非常残酷的问题“童靴,在之前的那么多个寒假里,你有多少次是这样想的?结果又咋样?”

当你来看了这篇文章,而又有足够的勇气回答诚实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想见,你的心情将会是惨淡哒

高中要不要补课,补课有没有用,关键在于你的目的性!

标签: 寒假补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