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答题技巧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进入高三后,高考数学是**,也是难点,大家更应该多花些心思掌握数学答题技巧,那么高中数学答题技巧有哪些,有哪些数学答题技巧你还没掌握,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高中数学答题技巧。

但凡热爱数学科目的人并没有把数学当成一种学习,更多的是把数学当成一种游戏。因为如果认为是学习的话就会有反感。在解答数学试卷的时候,与其说是解答题目,不如说是追求一种成就感,那种把题抽丝剥茧一步步追寻到正确结果的**境界。

1、考数学就是和时间的斗争。问题卷一发下来后,*先把全部问题看一遍。找出其中看上去*容易解答的题,然后假定步骤,思考怎么样的顺序解题才*好。

2、切忌不看题目盲目背题,要仔细审题,清楚题目要求你解决什么问题,然后有条不紊迅速解题,提高准确率。

3、解题格式要规范,**步骤要突出。

4、选择题时间控制在35分中以内。小题小做、巧做、简单做,选择题和填空题要多用数形结合、特殊值验证法等技巧,节约时间。

5、保持心静,以不变应万变。切莫因旁人的翻卷或其他行为干扰自己的解决思路。这些都是高考数学应试答题高分技巧。

标签: 高中数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