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三大变化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网上预报名时间已经确定为2016年1月12-31日,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备考之战已经打响,据介绍,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迎来了重大变革,那么,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到底有哪些重大变化呢?

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三大变化

一、大纲和教材变化

2016 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变动较多,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教材内容变化超过30%。其中大部分章节内容有调整,涉及众多数据和诊断标准以及护理措施,小编之前做过一个表格,详细列出了变化之处,**到章节和具体页码,因为篇幅有限,所以建议大家直接看看这个文章《2016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新教材与2015教材对比》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ODMxOTQ5Mw==&mid=400925809& amp;idx=2&sn=b8e4c58da02197fd821eca08d7841647#rd,做到心中有数。

二、考试侧**的变化

深度剖析2015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不难发现,以往的考题只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而如今更加侧重对医学基础知识临床运用的考核,即更偏向临床实践。另外我们也发现在专业实务的考察中,护理伦理与法律法规,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的考题比例明显上升,也就是说,护理相关的社会人文知识的考察内容增加,这一点更加符合现代护理学以人的健康为中心阶段发展的理念。因此,大家还得多多重视护理相关的社会人文知识学习。

三、考试形式变化

2016 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次提出考试分纸笔作答和人机对话,纸笔作答时间5月14日,人机对话考试时间5月28、29日。北京、吉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湖南、新疆兵团9个考区实施人机对话考试。据传2017年将会全面实施人机对话。**次接触人机对话这种考试形式,很多童鞋都会有疑问:这种形式与纸笔作答有什么不同,对我们的复习和考试会有什么影响?

其实,人机对话考试系统提供的是一种接近“傻瓜式”的操作,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大家只需要通过简单的键盘和鼠标操作就能完成作答。人机对话考试的题型与纸笔考试一样,均为客观选择题。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两点注意事项:

(1) 考试进程的单向性: 在进行“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在某一题型(如“单选题”)的测试过程中,大家是可以随时查看、修改此题型内任何一题的选择答案的,而一旦确认完成作答、 进入新的题型时(如结束“单选题”,进入“不定项选择题”),你将不能退回到前一测试题型进行查看和修改答案。

在进行“专业实践能力”科目考试时,针对每道案例分析题,只有完成前一个问题才能看到下一问题,并且进入下一题后你是无法对前面问题的作答进行查看和修改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认真作答。

(2)中断考试:如果考试过程中有特殊情况,征得监考老师同意,可以由监考老师按相关键中断考试。如果不是机器故障,下一次考试必须使用同一台机器,并只能选择断点续考。这样的考试形式对于考试时间要求更严格,而且对于考生考试中修改答案有一定限制,因此考生除了掌握考试的基础知识外还应该对于这种考试形式的特点有所了解,方能取得好成绩。

从上述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三大变化来看,不论是考试内容还是考试形式的变化无疑都增加了考试难度,面对越来越难的考试,我们机会不多,需要尽快加深对考试形式的了解,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备战2016护士资格考试。

标签: 护士资格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