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孩子选购故事书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给孩子选购故事书?到底给孩子读什么样的故事书才适合孩子呢?千万别随便抱着一本就读给孩子听哦,选购故事书一定选择符合其年龄阶段、兴趣爱好的,*好选择与孩子熟悉的生活经验有关的书。下面来看看如何给孩子选购故事书吧。

如何给孩子选购故事书?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1、年龄阶段

孩子的不同年龄阶段,选择书的难易度也不同。1岁以下的孩子,选择的绘本要色彩艳丽、故事简单,每页只有两三个字,文字的内容朗朗上口。1岁到3岁的宝宝,可个根据宝宝的爱好调整书的内容,句子的长度开始加长,而且故事情节也复杂了,并且可以适当加入科普类的绘本。4岁以上的孩子,绘本的选择余地就更大了,可以逐渐过度到以文字为主的绘本,自然、地理、科技方面的书可以广泛的选择,从中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

2、兴趣爱好

每个孩子都有兴趣爱好,一个孩子不同阶段的兴趣爱好也是在变化的。爸妈可以根据孩子的爱好选购图书,既更好的促进了爱好,又培养了孩子的阅读,让孩子感受到更大的幸福感。我家宝宝是男孩,1岁多时喜欢上了各种工程车,我们在将各种推土机、挖掘机、吊车、压路机的玩具买回家的同时,大量收索各种相关故事书,比如英国的《巴布工程师》、日本的《开车出发》、美国的《咕噜咕噜转》,都是一些**绘本。后来孩子又喜欢上了*上**、地震,我们又开始买相关的科普书籍,据我们看书的经验,德国的幼儿科普书籍既严谨又生动,是各国科普书籍中较**的。

3、寓教于乐

绘本不仅是美的教育,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解决孩子成长的问题。比如,我想让孩子爱护牙齿,就可以买《牙齿大街的新鲜事》《牙齿学校》;想安抚刚上幼儿园的孩子,可以买《魔法亲亲》。

4、名家名作

现在的童书市场书籍量非常大,但是鱼目混珠也是很严重的。有一些有名的书籍,经常会有与他相似的仿版。虽说开卷有益,但也要看开的是什么卷,爸妈一定要严格筛选,不能看着挂着绘本、童书名义的书就购买。可以先查一些资料,有许多**知名**绘本的书单,爸妈可以按单购买。

给宝宝选故事书的6原则

1、选择与孩子熟悉的生活经验有关的书

如表现自已周围的人、物体、环境、生活里的各种活动的书,孩子在书里能看见,在生活中能有所体验的事,容易更深刻的印象。

2、选插图线条清晰的书,避免背景的干扰

因为孩子看书主要是读插图,如果图中有不必要的点缀,反而会混淆孩子的视听,复杂的不等于丰富,单纯也不等于简陋。用适当的图,表达出了适当的意思,就是好插图。

3、幼儿的图书*好经得起翻阅

所以装订质量也要十分注意。当然,家庭用书以平装书更适宜,价*也较便宜。

4、使用清楚而自然的说话方法

不要以为孩子喜欢大人学他们说话,他们自已说:“孩子怕怕”,是受了语言和思维的限制。并不表示他们不喜欢你说:“孩子心是很害怕”。

5、书应该具有趣味性

对孩子来说阅读是一种游戏,游戏中固然有学习,也必然充满趣味,问题在于我们在选择书时,要注意那种有趣的书。

6、提供参与和互动的机会

书是被人看的,它影响看书人的想法,所以书和人是互动的,有些书里的内容要求读书人要参与进去回答问题、和书里人的对话。孩子读这样的书,兴趣一定会更高。

标签: 故事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