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的正确握法 怎样才能写出好字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钢笔的正确握法是怎样的?怎样才能写出好字钢笔?写钢笔字要知道合适自己的写字习惯,选择了一款适合喜爱的钢笔,但是钢笔的正确握法是怎样的呢?本文为大家介绍钢笔的正确握法,告诉大家写好字从正确握笔开始,写字自然就漂亮啦!

钢笔的正确握法

孩子刚刚开始学写字,姿势很重要,家长们要帮助纠正。发现错误,让孩子及时改正。如果现在形成了错误姿势,以后就很难改正。写字做到三个一:一拳一尺和一寸。一拳是胸离桌子一拳,眼睛离桌面一尺(一胳膊肘),手到笔尖一寸(两个手指头宽)。拿笔的姿势是:食指,拇指捏着;中指托着,笔杆躺着(躺在虎口上)。

正确的握笔方式

笔杆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个指梢之间,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后,中指在右下,食指应较拇指低些,手指尖应距笔尖约3厘米。笔杆与纸面保持六十度的倾斜,掌心虚圆,指关节略弯曲。

正确的写字姿势

身体坐正,两腿自然平放,头和上身稍向前倾,胸部离桌子一拳,两臂平放在桌面。右手执笔写字,左手按纸,纸要放正。要给孩子配备高矮合适的桌椅。当孩子要写字时,*先提醒他注意姿势,然后再帮助他纠正错误姿势。只要持之以恒,孩子一定能掌握正确的执笔方法和写字姿势。

这下你知道钢笔的正确握法是怎样的了吧?赶紧练起来,写出一手漂亮的钢笔字吧。

标签: 钢笔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