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幼儿园的育儿知识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幼教机构的类型很多,表述方式和我们也有所不同,在我国,3岁~6岁孩子所在的机构被称为幼儿园(Kindergarten),2岁~3岁孩子所在的机构被称为托儿所(Nursery)。在美国幼儿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美国的幼儿园的育儿知识。

一、【美国的幼儿园的育儿知识】美国幼儿园类型多样

在美国,人们只把5岁~6岁的孩子所在的机构称为幼儿园(Kindergarten),而把3岁~5岁的孩子所在的年级称为学前学校(Preschool)。此外,还有招收2岁~6岁孩子的日托中心(Daycare Center)和招收3岁~8岁孩子的幼儿学校(Children's School)。

在美国,既有**的免费幼儿园也有私立的收费幼儿园。5岁~6岁的孩子可以选择当地**小学中的幼儿园接受免费教育,也可以选择收费较高的私立学校中的幼儿园或者私立的幼儿学校。3岁~5岁的孩子则只能进入私立的幼教机构。美国托幼机构的收费普遍较高。在美国东部地区,一个较好的幼教机构的入园费用大约是每月1400美元。因此,美国5岁~6岁幼儿的入园率较高,而3岁~5岁幼儿的入园率则比较低。

二、【美国的幼儿园的育儿知识】班级规模小,师幼比不低于1:10

美国幼儿园的班级规模普遍较小。通常,中班和大班是18个人,小班是12个人。在部分的日托中心,人数会相对较多,但也不会超过25个人。每个班有3名教师。根据全**教协会(NAEYC)的规定和建议,幼儿园的师幼比不得低于1:10。

在班级的3名教师中,一名是*席教师(head teacher),另外两名是助手教师(as-sistant teacher)。*席教师是班级教育工作的计划者和组织者,同时也负责指导另外2名助手教师。美国幼儿教师的工作自**较大,敬业程度也较高,大部分教师对自己的职业充满了归属感和自豪感。

三、【美国的幼儿园的育儿知识】班级布置功能化

在美国,人们认为适宜的环境能为幼儿提供良好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所以他们十分重视教室的布置。美国幼儿园班级主要采用区域功能化布置,教师们会把班级环境分为若干个明显的活动区,如:

讨论区(Meeting Area)、

积木区(Block Area)、

美工区(ArtArea)、

感知发展区(Sen***y Table)、

书写区(WritingArea)、

戏剧区(Dramatic Play)、

阅读区(LibraryArea)和

点心区(Shack Table)等。

在国内,由于人数等原因,教学区往往占了班级空间中的很大一块(占三分之一以上),而在美国,讨论区(即教学区)只占教室的较小一块(占四分之一以下)。

幼儿每天都会有选择性活动时间,他们可以在材料丰富的区域中长时间地进行专注的学习和操作。这样的选择性活动包括绘画、书写、拼图、阅读、戏剧游戏、积木和玩沙等。这些活动既能发展幼儿的计划能力,也能发展他们的自主学习和社会交往能力。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教师们也会随时参与到不同区域中与幼儿进行交流或指导。

四、【美国的幼儿园的育儿知识】重视培养幼儿责任感

美国的幼儿园非常重视培养幼儿的责任感。在美国幼儿园里,人们常通过以下途径来培养幼儿的责任感:

1、严格执行规划和时间表。

在美国幼儿园里,每天的活动安排会以非常明显的方式呈现给幼儿,而且教师会非常严格执行时间表。他们计划中的时间表和实际操作中的时间表基本一致。这样就**了活动的效益,**了各项活动的时间。例如,教师通过图表和照片的方式把半天的日程计划贴在墙上,让每个人都知道上午半天的活动。教师把活动归纳为8项,即到达、上午的讨论、户外活动、故事阅读、探索活动、音乐或分享式讨论、午餐和再见。每天的活动顺序和内容都是相对固定,这样既能发展幼儿的秩序感,也有利于形成一个安定的课程氛围。

2、重视对时间概念的认识。

在班级中到处都可以看到教师对时间概念的重视。教师常常会在讨论区的墙上贴出本月的日历。在日历上会通过特殊的标记把今天的日期凸显出来。幼儿需要轮流向大家介绍今天是星期几,昨天和明天是星期几。幼儿还要通过选择标志来说明今天的天气怎样,以及自己感觉如何。教师还会列出一张大表,在表里逐一填上数字,让大家知道今天是这个学期的第几天。这些做法都让孩子们以具体形象的方式感受到时间的存在。

3、强化对班级规则的认识。

通过认识规则,每个人都可以知道,自己在班级中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很多美国幼儿园都会有自己的班级规则。有的比较简单,只有三条,即**自己的安全、尊重别人和富有责任感。有的比较多,有六条,即照顾好自己、友好对待别人,友好对待班级里的物品、在教室里轻声讲话、倾听别人的讲话、会包容别人和会分享等。幼儿还要知道在讨论时,自己该遵守怎样的规则。例如,要眼睛看着讲话者、要举手发言、不要和旁边的人讲话以及手上不要拿着东西等。在学期初,教师会组织幼儿进行讨论,为什么要做到这几点以及如何做到这几点,让幼儿用自己的话来解释和理解班级的规则。

4、明确每个人的分工和职责。

在班级中,每个幼儿都有自己的分工。如,有的负责管理队伍是否整齐,有的是管理文具,有的是填写日历。有的是负责照顾植物,有的负责敲风铃,还有的负责阅读班级规则等。平时,每个幼儿都要整理好自己的文件夹。在完成作业后,要自己在作业单上盖上当天的日期。这些活动不仅让幼儿有了职责和工作的体验,也让他们都感觉到自己是班级的重要成员。

5、让幼儿在自己选择的活动中感受责任和要求。

在选择性活动中,幼儿需要事先选好要参加的活动,然后才能从事相应的活动。在此期间,幼儿不允许随便改变自己的选择。这样的安排,让幼儿能够定下心来从事自己所选择的活动,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也能**让所有幼儿能通过选择性活动完成一些固定的作业和训练,如绘画、书写和数学练习等。

五、【美国的幼儿园的育儿知识】户外场地大,户外活动多

美国的幼儿园都比较重视户外游戏场地,它们尽量创设宽敞、安全和富有挑战性的游戏环境。幼儿的户外游戏时间也比较宽裕。例如,在一个半日制的幼儿学校里,幼儿每天固定有45分钟的户外活动时间。这些游戏活动多是松散性的自由游戏。如挖沙子、荡秋千、骑小车、玩球和大型玩具等。幼儿园还把每个班级的户外活动时间错开,**每个班级都能有较为宽裕的活动空间。由于文化观念的不同,美国幼儿园并不做早操,很少有晨间锻炼,幼儿园里也没有与此相匹配的大片操场。美国的幼儿园在户外场地布置上更趋向于突出场地的自然化,如提供玩沙和玩泥的区域,在沙池上方提供可以流动的水,提供圆形的可供骑车的跑道,让地面形成自然化的坡度以及在草地上保留一些自然生长的野花等。在这样的环境中,让幼儿在感受自然中进行活动。

标签: 美国的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