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外女教授与学生翻唱《南山南》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一*川外学生翻唱《南山南》在朋友圈广泛转发,点击率近4万次,在重庆高校各版本《南山南》中脱颖而出。令人意外的是,川外版《南山南》其中一位演唱者竟是该校教授。

【川外学生翻唱南山南】川外版诉说“离别” 师生情校友情催人泪下

川外版《南山南》以“离别”为主题,歌词中都是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川外校园美景,歌乐山、彩云梯、钟楼等,每一个都能勾起川外学子的美好回忆。同时,这*歌通过老师和学生共同演绎,把校园中的师生情、校友情、川外情表达得恰到好处。

“原作可能更侧重爱情的表达,川外版《南山南》则把学校一些有代表性的东西和一些毕业学子对母校的感情都寄托在了里面。”演唱者辜云洁说。

“清风吟,杏林雨,青春不负卿,临嘉陵,依山景,一生川外情……”川外版《南山南》的歌词格外动人。辜云洁在演唱这*歌时也颇为动情。“我听《南山南》很久了,自己也唱了很久,对这*歌很了解,当我看到川外版的歌词时,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因为自己非常热爱、怀念学校的一切,所以在唱这*歌时,是非常投入的。”辜云洁说。

辜云洁是川外**教育学院2014级学生,因为参加学校举办的第四届声音大赛获得**,被选为演唱者之一。

【川外学生翻唱南山南】女教授加盟与学生对唱 认为自己还有进步空间

川外版《南山南》的一大特点是男女声对唱,而很多人都没想到,女声竟然来自该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教授李小青。

说到为何会被选为演唱者之一,李小青笑说,大概是因为自己平时比较喜欢唱歌,老师学生们都知道。而且同学们在写了歌词后,李小青也参与了歌词的修改指导。

“之前听过《南山南》,会唱,挺喜欢这*歌的。”李小青说,*近全国很多高校都推出了各自版本的《南山南》,川外版在制作时就提出希望老师能参与演唱,认为这样更能勾起大家的回忆。

尽管网友好评如潮,但是李小青对自己在这*歌演唱中的表现并不太满意,“当然,唱功是其次,我更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参与,把老师和学生对学校的感情表达出来。”

川外风景。 川外供图 华龙网发

【川外学生翻唱南山南】4万网友点击 网友评论感动满满

《南山南》原唱是民谣歌手马頔,此曲因在《中国好声音》中被翻唱而迅速走红,一时间成了“神曲”。

这*川外版《南山南》于13日在川外官方**发布,到现在已经有近4万点击,十分*爆。许多网友在赞其好听、演唱者声音有磁性的同时,也深深地被歌词所吸引。有网友评论道:“这*歌的词写得太好了,**要收藏。听这*歌,感觉在脑海里把大学四年的生活回忆了一遍。”

“08级的老学姐听到这*歌,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美好的青春岁月,都留在了川外。一切都好像是昨天的故事。说来好久没回川外了,是时候回去看看了。”有网友听过后留下了这样的评论。

也有网友评论说:“毕业六年了,很少会再回学校。但曾经共度的时光,总会一直在心上。成长,感动,悲伤,喜悦,串成了我们的四年。”

附:川外版《南山南》歌词

你在歌乐的云烟里,望眼欲穿

我在镜湖的水月里,流连忘返

如果离别之前来得及,

我愿再临川外站台

轻声呢喃,再见了回忆

他不再惆怅观云彩云的天梯

因为磨练赋予向上的勇气

他学会了一路欣赏雾岚细雨

哼唱着长亭外叹今夕何夕

他说你任何古往今来的轨迹

不及在景观大道遇见你

钟楼定格幸福锦绣难离

即使所有语言汇在一起

不及一句SISU我爱你

聚英培英三千桃李

他倾听风雨操场书声琅琅

众里寻她那身影曼妙修长

漫步歌乐广场勾画ABC

不知不觉勾起童年回忆

如果离别之前来得及,我愿再临川外站台

挥汗淋漓,挥不去一场梦

美梦初醒,成长了几许

清风吟

杏林雨

青春不负卿

临嘉陵

依山景

一生川外情

标签: 南山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