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学英语怎么办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英语已经成为了幼儿园的必修课。但是很多家长来信谈到“我们家孩子的英语总是学不好。孩子不爱学英语怎么办?**认为,明确学习意义和创设学习情境很有帮助。

明确学习的意义*关键

广州育儿**李惠健博士认为,想让孩子学好英语,明确学习的目的*为关键。“事实上现在很多家长都不清楚为什么要学英语,自己的英语也没学好,却一味要求孩子学,孩子是很难去学习的。”

家长可以让孩子了解:“目前,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超过70个,同时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将英语列为外语教学中的**外语。相关资料表明:到2020年,世界上有85%以上的信件、电报和电子传真要用英语书写,有90%以上的科技论著*先要用英语发表,有95%以上的电脑信息要用英语处理。英语,作为人类社会*广泛应用的**语言,在**一体化的运作中必将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认为,家长应该让孩子认识到,从小学习英语,就是为明天与世界沟通做好准备。

创设类母语学习情境

据**介绍,学习外语*好在6岁以前。“人类第二语言的学习与母语学习本来是由大脑皮层同一个区域负责的,称为‘本源性区域’,但如果不是在关键期学习第二语言,负责该语言学习的区域就会转到与母语不同的区域,称为‘代偿性区域’。由这个代偿区域负责代偿管理的第二语言机能,是无法与原发性区域负责的第二语言机能相比的。”

据了解,脑机制理论的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如果在6岁以前开始学习外语,该时期的大脑皮层活动区域与学习母语时的大脑皮层活动区域是相同的。因此家长*好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创设良好的类母语英语学习情境,让孩子日常生活里接触*多、*亲近的人成为孩子英语学习的“主教练”。

标签: 学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