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热门文科专业推荐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文科类学生在就业时的难度依然大于理科生。所以,选择一个好的文科专业,对学生将来的就业及人生道路都至关重要。那近年热门文科专业有哪些呢?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近年热门文科专业。

近年热门文科专业**:

新闻学

成为新闻工作者是文科生就业的一个重要路径。很多同学误以为学新闻学就是将来做记者,实际上,如今的新闻学专业越分越细,分出了诸如广播电视新闻学、网络新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等不同专业,将来的就业方向除了记者,还有编辑、主持人、企划、文秘等。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可以趟出路子来。目前国内新闻学的**院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

对外汉语

随着**间交流的加强,对外汉语专业的热度逐年提升。拿到“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考试”**证书,到国外就业的可能性就大得多;做强英语,拓宽就业渠道;可在国内的外贸、外事、文化交流、三资企业等行业中工作;在国内的中学从事双语教学等。不过,对外汉语除了对学生的中文要求很高外,外语水平要求更高。目前国内对外汉语学的**院校有北京语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院校。

法学

法学的就业形势在文科类专业中算是不错的,通过司法考试后,可以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公检法机构。或者进律师事务做律师,耀目进入金融机构,但此类人员要求对商法与经济法的专业学习达到炉*纯青的地步。目前国内法学的**院校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

教育学

教育学专业的毕业生以往通常是进入学校从事教师职业,但近年来教育的职业范围已拓展到了许多专业领域,如:指导咨询、图书管理员、媒体**、学校的社会工作者、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媒体等。也有很多人利用专业便利从事起了自主创业,开办各种教育培训、考试培训机构等。目前国内教育学的**院校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

标签: 文科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