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机构能替代传统教育机构吗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每一次技术革命,都会带来个性化的觉醒。 一方面因为是孩子的老师,另一方面哪个家长不希望孩子学习更好,怕跟其他同学比自己的孩子“落下”。 在线教育机构能替代传统教育机构吗?这是很多人的疑问。

在线教育机构能替代传统教育机构吗?忽如一夜春风来,各种O2O在线教育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O2O在线教育平台的实质,还是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了选择教师的可能。教师通过O2O在线平台不仅能够招到学生,而且还降低了招生的成本。然而,O2O在线平台也让教师的招生行为由主动变为了被动。

有道是,“一个羊也是放,两个羊也是赶。”教师自然希望能够通过降低边际成本,实现边际效益*大化。但是,面对被动的互联网平台,教师很难像传统线下班级那样组织私班。于是,不少学生家长挺身而出,承担起组织者的角色。

细究起来,家长组织的私班固然让家长有了更大的主动权。然而,这种主动权是建立在聘用教师的基础上,因而私班教师需要服从家长的安排。也就是说,聘请教师的家长承担起了办学的责任。可是,作为组织者的家长往往并不具备足够的教学管理、教学研发的能力。那么,私班的教学质量只能任由聘用教师的个人能力来决定了。

教师组织的私班,教师必然自行承担起责、权、利。而家长组织的私班,难免出现责、权、利难以划分的尴尬。私班办得好,皆大欢喜;私班办得不好,则进退维谷。这种状况颇有些类似滴滴专车,私下交易有市场,同时也有风险,消费者所期盼的只是风险不会降到自己头上。可是,教育、教学属于单向性消费,所投入的不仅是**,还有学生宝贵的时间,这不是依靠退费、退货就能解决的。

在线教育机构能替代传统教育机构吗?但凡事物存在,至少说明有一定的合理性。当前,各类教育机构数不胜数,确实令家长难以定夺。那么,一位“熟人”提供的教育资源显然更具诱惑力。不过,缺乏商业模式的模式,永远只是一种短期行为。私班的模式注定是一种短期的行为,得与失只有学生及家长自知了。

标签: 线教育机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