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当村官有什么好处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当村官有什么好处?大学生村官时答主并不是专门冲它去的,所以初时对这个岗位了解不多,只大略知道它的报考要求以及优惠政策,也许会有人想要了解这方面情况,这里就一并简略介绍下大学生当村官有什么好处。

大学生当村官有报考要求:

报考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或毕业不超过两年),担任过班干部或学生会干部,或得过学校、国家奖学金(听起来特别高大上吧)。如果是 985,211学校毕业生,恭喜你,你可以通过择**聘直接去村里,比统考选聘生早一个月报道(通常会安排在发展较好的**乡镇里的**村),不需要考试直接与后面录取的统考生一起进面试(择优的面试也只是过形式,基本都会录取)。招考条件近几年大致都没有变,但随着考村官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报考条件也越来越严,现在只招本科,专科已经不能报考了(不知道别的省是不是这样)。具体要求以当年各省的招考文件为准。

大学生当村官有什么好处?

优惠政策:1、村官满期后,报考本省的事业编可加分(公务员不加分);

2、满期后可报考国考或本省公务员特招岗位(国家规定每年的公考都必须拿出一定比例的岗位针对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岗位);

3、满期后考本省大学的研究生总分加10分或单科加5分(答主没考过所以没法证实虚实)。

请注意:1、以上三点的**都在【本省】,**重复三遍【本省】【本省】【本省】。答主报江苏公考时被打掉了资格,因为不是江苏的村官,村官身份不被承认;

2、报考国考时必须已经满期并且在岗。比如我2016年7月份满期,我就不能报16年国考(省考可以),只能报17年及以后的,并且报名时你跟村里续聘了在岗在职。有人一满期就离职回家,准备好好在家看书备考,那不好意思你没资格报考国考中那些针对村官特招的岗位了。

标签: 大学生村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