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二级建造师改革要点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二建有以下重大变动!考试报名和培训报名的同学都要抓紧时间了!接下来我们就来总结总结2017年二级建造师改革要点。

2017年二级建造师改革要点:

1、注册审核变动

*先广东省建设厅**核准二级建造师、二级结构工程师,二级建筑师和三类人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ABC三类人员证书。或者说通过建造师的考试以后,直接领取资格证,再由建筑企业进公示信息平台去填报即可。这类似于我们企业的工商年检,以前每年都要到工商去办年检,后来改成了企业自主去申报,这减少了企业的很多负担。同理,现在广东的二级建造师也是这个道理,考试过了,你去自行填写从业情况信息公开平台,也没有人去强制核实你的信息。想一想,这该是多美好的事情,现在的建造师公示,少则两到三个月,一级建造师的时间则更长。浙江省的注册已经转到浙江省政务网。

2、书本修改变动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部、住房和城乡***审定的《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2014年版),2017年版建造师考试教材根据新修订或颁布的55部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做了重大修订,为**改版。不仅内容上有修订,书名也有了变化,从明年起,“第三版”、“第四版”这些定语之于二建考试教材成为了历史,以后统一使用“XXXX年版”来定义,比如明年的二建教材,就是2017年版。

今年教材变动:

施工变化10%-15%

法规变化40%以上

机电变化50%以上

市**化10%-15%

建筑变化10%-15%

公路变化20%以上

3、云南二建成绩管理制度变动

云南已将二建成绩管理制度改为一年内通过三个科目的考试,今年考二建的小伙伴们要加油了,在还没有全部省份更改考试成绩保留时间的情况,赶紧把二建考出来吧,不符合报考条件的,速速咨询,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标签: 二级建造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