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志愿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这八个关键词你要掌握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填报志愿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大家都知道,高考是人生重大转折点,志愿填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以后的发展和职业方向。我们一起来看看在填报志愿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

填报志愿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

不同批次高校毕业生未来发展前景特点为:

一本院校靠名气:考生综合素质较高,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和职业,都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占有**有势;

二本院校靠实力:考生靠专业优势和机遇并存,前途光明无限;

三本院校靠能力:考**挥自身能力,务实、进取才能立足不败之地;

专科院校靠技能:考生学门技术,工资不少,待遇不低,甘做蓝领,同样风光;

那么在填报志愿前,填报志愿的基本术语你知道吗?以下术语是必须了解的:

1、平行志愿:考生填报多所院校,按顺序从A到E挑选其中一所符合投档线院校,也就是多所院校中一次挑选其中一所院校。

2、征集志愿: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再次发布信息(缺额)考生二次填报志愿,也就是补录,但分数较高。

3、退档:因为高校提档比例是100:120,固有20%需要退档,退档原因主要有以下情况:(1)政策性退档(无效志愿),(2)身体条件不符合退档,(3)不服从调剂退档,(4)总分、单科分数低退档。

4、提档线:是高校提取考生*低录取分数线;投档线是考生被录取*低分数线,意义相同。

院校调档分数线又称调档线(也是考生的投档线):是指以招生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1:1.2以内),在对**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低成绩标准。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调档分数线。省招办在投档过程中,将填报了该校志愿且成绩在批次线上的考生档案,按特征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院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进行投档,自然形成调档分数线。

由于院校在提档过程中是按照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一般在1:1.2以内)提档,因此,在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必然会有考生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被录取,那么被录取考生的*低的分数即为*低录取分。一般这个*低录取分都是大于或等于院校提档分数线。

5、报考意向:就是考生报专业大致方向:医药类、师范类、财经类、农林类、工科、外语、文学、资源等类型。

6、什么是好专业:所谓好专业就是本人感兴趣,就业前景好,国计民生息息相关专业,就是大家向往专业。男、女考虑自己本身优势、爱好、特点,选报适合自己专业。

7、报考志愿心态:冲:心仪高校值得一博;有希望无把握。侥幸录取,很可能被调剂其他专业。稳:录取***较高,既能被填报院校录取,心仪专业不被调剂,双全其美是明智选择。保:填报保守,***,院校、专业占**优势。垫:***,*后底线,保证有学校录取。

8、高考志愿填报有两关:一是学校关,保证能够提档。二是专业关,院校提档后不能退档。二者相联,密切相关,深思熟虑,定能如愿。

标签: 高考填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