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电一邮是哪三所 怎么样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两电一邮是哪三所?两电一邮怎么样?“两电”指电子科技大学(在成都,简称“成电”)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西安,简称“西电”),“一邮”:是指北京邮电大学(在北京,简称“北邮”),那么,两电一邮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两电一邮怎么样?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大学,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北邮,校长,乔建永: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验室2个,***工程实验室2个。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成都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位列“211工程”、“985工程”。

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两电一邮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大学,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

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是1956年在***总理的亲自部署下,由交通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的电讯工程有关专业合并创建而成。

1960年,被****列为****高等学校;1961年,被****确定为七所国防工业院校之一。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

1997年,被确定为国家*批“211工程”建设的**大学。2000年,由原信息产业部主管划转为***主管。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大学行列。

成电,校长,李言荣院士:985工程(两电一邮中唯一一所)、211工程、111计划、2011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个国家工程中心,5个*****实验室,5个协同创新中心,ESI工程类学科全球前1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坐落于古都西安。是**部属高校,*****、工信部共建,国家*批"211工程",是"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同是"111计划"、"2011计划"**建设高校(中国电子信息领域、邮电领域唯一的"2011计划"牵头高校),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高校之一、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的高校之一,56所获批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之一,也是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的重要成员。

学校前身是1931年诞生于江西瑞金的**军委无线电学校,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创建的第一所工程技术学校。1958年学校迁址西安,1966年转为地方建制,1988年定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该校是中国最早建立信息论、信息系统工程、雷达、微波天线、电子机械、电子对抗等专业的高校之一,开辟了中国IT学科的先河,形成了鲜明的电子与信息学科特色与优势。

毛泽东曾先后两次为该校题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朴素"。

西电,校长,郑晓静院士: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个)、111计划、2011计划(中国版林肯实验室),**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共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个(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实验室5个,3个协同创新中心,ESI工程类学科全球前100。

在信息领域主要的一级学科共有4个,分别是: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三所学校的四个一级学科在其中的排名也是有很强的实力,不过随着时代的变化,北京邮电大学地处北京的优势,貌似要超过实力相当的两电了。

“两电一邮”也培养出了许多知名的校友,其中我们比较熟悉就有丁磊、孙亚芳、柳传志、唐骏等。

标签: 两电一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