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浙江公务员笔试时间或将提前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年全国联考很有可能会在四月上旬进行,而浙江省参加联考。那么,我们得出的结论是: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或将于四月上旬进行!2016年浙江公务员笔试时间或将提前。

我们参考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4月25日,那么可见2016年浙江公务员笔试时间较去年来说在日期上会有所提前。也就是说,3月份报名启动,四月上旬进行笔试。如今已步入1月末,留给各位考生的备考时间已相当有限。所以此刻考生们一定要有危机感,浙江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但同样机会多多,从考试的**步→笔试备考阶段就要**,才能循序渐进到达成“公”彼岸。以下,就是学宝云课堂老师根据多年公考辅导经验,为考生总结出的三大备考要点,考生可作参考!

一、紧抓考试大纲、研读教材

考生们都知道,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相对于往年来说有不小的改革,比方说行测增加C卷、考试科目增添一门《综合应用能力》。那么,往年大纲是否对于2016年备考就没有参考价值了呢?其实不然,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究根结底在整体的知识点考查上变化不大。(其中综合应用能力二、三分别是由之前的《农业农村知识》和《社区工作知识》演变而来的),只是形式上的改变,实质不变。所以,考生千万不能偏离考试大纲去复习。>>> 点击阅读: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怎么看 试卷题量难度总分析

另外,关于复习教材的选择与使用,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可选用紧贴*新省考考试大纲的《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在确定自己有意向报考职位的“考试类别”及笔试科目的情况下,对应到教材中的具体章节进行有目的的复习。比如:“基层类”职位的笔试科目是行测及申论,那么一本通中的综合应用能力部分可暂先不看,等到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发布后再作调整也来得及。

二、复习切忌“眼高手低”、“走马观花”

在笔试复习的各个阶段,都可能有一定的备考“疲劳期”出现。即使考生的基础比较好,也随时有可能被后来赶上的对手赶超。看十遍不如记一遍,记十遍不如做一遍。不管知识记忆了多少,理解了多少,做题都是非常必要的。考生可在复习教材后,及时刷刷《实战题库》小试“身手”,检验看书的成果,也可以加深自己对所学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发现,部分考生在复习中易陷入两种误区:一:光学不练,认为只需要学会知识就能足以应付省考,忽视真题演练和而出现知识“脱节”;二:光练不学,一些考生认为做题嘛,只需要多买几套试题做会了就能得高分。单一地搞题海战术,达不到*佳效果且易产生疲劳。

三、做真题按本省真题→国考真题→其他省考真题来筛选

2016年浙江省即使参加联考,在命题特点及侧重面上也与国考试题有所不同,所以无论在教材选择及真题演练上都应以浙江公务员考试真题为主。每周做至少一套真题,一方面逐渐熟悉浙江省考的试卷结构及命题趋势;另一方面也可以及时检测本周的复习效果,看看自己与省考存在哪些差异,查漏补缺。另外,学有余力的同学也可做做国考试题及其他省的试题,在扩大知识面和增强做题感觉上也有很大的使用价值。通过对这三种真题的练习后,相信考生们对于部分试题可以做到融会贯通了,加之平常的做题训练,考生可集中到错题本中,在考前**翻阅和梳理,温故知新,不让练习中犯过的错误在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考场上重演。

备考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从此刻开始依然来得及。考生要从此刻开始注重复习效率及方法,使效果翻倍,才能在起跑阶段落后的基础上及时跟进甚至反超。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祝愿考生们笔试旗开得胜,步步为“赢”!

标签: 公务员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