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学校开设了兵器类专业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有哪些学校开设了兵器类专业?一说到兵器类专业,大家肯定就会有种很酷酷的感觉,如果你对兵器类专业很感兴趣,那么,下面这些学校你可不要错过了,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介绍有哪些学校开设了兵器类专业以及对兵器类专业进行一个介绍。

武器系统与工程(专业代码:082101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武器系统总体和其子系统技术以及相关民用工程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机械、电子、计算机、力学等知识,了解发射运载、探测识别、跟踪制导、*力与起爆控制、弹药工程与安全技术和地面武器机动系统等知识,受到系统设计、技术综合、产品研制、实验测试及工程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系统分析与综合、工程设计与计算、计算机应用、试验检测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到军工和航空航天领域的企业或研究所从事产品的研发设计与制造。

武器发射工程(专业代码:082102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武器系统与发射工程专业研究适应新形势条件下的武器从发射、飞行到命中目标全过程的力学现象、运动规律和测试等有关理论和工程应用技术。本专业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炮发射理论及控制技术、外弹道理论及弹箭控制技术、弹箭空气动力及增程技术、弹道实验与仿真、*箭导弹发射技术。

该专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在兵器科学研究院、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和实验测试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在****部门或部队、航空航天局等从事**武器的研究或管理工作。

有哪些学校开设了这类兵器类专业:

985:北京理工大学。

211:南京理工大学。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代码:082103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这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工科专业,此专业是与国防建设息息相关的对口专业,主要学习信息传感与获取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机电系统控制技术等。由原来的鱼雷飞雷工程、*控与指挥系统工程、引信技术、飞行器制导与控制四个专业归并而成。专业调整内容增加至包括探测与识别、制导与控制、控制工程在内的专业课程。该本科专业根据学校设置的不同分为电子方面和航天方面。但是多数院校倾向于电子方向的培养。

多年来,该专业的就业率一般都能达到95%以上。

本专业主要到有关科研单位、高等学校、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实验测试和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有哪些学校开设了这类兵器类专业:

**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一般高校:沈阳理工大学。

弹药工程与**技术(专业代码:082104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弹药工程、**与安全技术以及民用机械工程与工程爆破方便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实验测试以及工程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系统分析与综合、工程设计与制造、计算机应用、试验检测方面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在有关科研单位、高等学校、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实验测试和科技管理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有哪些学校开设了这类兵器类专业:

一般高校:安徽理工大学、中北大学。

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代码:082105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化工、*炸药和*工及烟*技术等特种能源及其能量转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且在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研制、性能测试以及工程管理方面接受基本训练,具备系统分析与综合、工程设计与制造、计算机应用、试验检测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有,在兵工、航天、军队和其他相关材料工业从事特种能源工程与烟*技术的生产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实验测试和科技管理等工作。

有哪些学校开设了这类兵器类专业:

一般高校:中北大学。

装甲车辆工程(专业代码:082106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力学、机械设计、机械振动、电工电子、自动控制、装甲车辆总体、动力传动、行动装置、行驶控制及车载武器等方面的知识,基础扎实、素质全面、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工程科技人才,能够从事理论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本专业可在国防工业所属的军工企业、科研院所或其他工业部门从事机动武器、装甲车辆的设计、制造、试验等工作,也可从事普通机械、汽车的设计和制造等工作。

有哪些学校开设了这类兵器类专业:

北京理工大学。

信息对抗技术(专业代码:082107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培养具备进攻与防御信息战技术系统及其决策支持系统以及民用信息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综合能力,能在科研单位、高等学校、信息产业及其使用管理部门从事系统设计、技术开发、操作管理和安全防护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是,在国防、军事领域从事信息对抗工作,又可以在民用行业如金融、保险、税务、企业等部门从事信息安全防护工作;即可从事信息系统、信息对抗系统的研究、开发,亦可从事此类系统的维护、管理、咨询等工作。

有哪些学校开设了这类兵器类专业:

985: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211:哈尔滨工程大学。

标签: 兵器类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