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学方法有哪些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英语教学方法有哪些?教师的教学方法对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一般来说教学方法,分成TBLT、五步教学法、五指教学法、3p教学法、交际型教学。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讲讲英语教学方法有哪些。

1. 英语教学方法有哪些?Task-Based Language Teaching

即 TBLT 这是新课标之后实行的新型教学方法 —— 任务型教学,这个意识半会儿说不清楚,你得好好研究一下。如果成功了,这个教学方法 课堂效果会很好。

2.英语教学方法有哪些? 五步教学法

Step 1 Warming up

Step 2 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

Step 3 Presentation

Step 4 Practice

Step 5 Post Task

3. 英语教学方法有哪些?五指教学法:RPCPP

Step 1 Review

Step 2 Presentation

Step 3 Consolidation

Step 4 Practice

Step 5 Project Presentation

4. 英语教学方法有哪些?3P 教学法

Warming-up

Presentation

Practice

Production

Homework

5. 英语教学方法有哪些?交际型教学 Communicative Teaching

在教学过程中创设或模拟真实情景交际,让学 生通过听、说、理解等交际活动不断沟通交流、进行互动的一种教学模式

下面谈一谈英语学习方式 ,前面提到四种学习方式:合作学习 / 共同学习、自主学习、任务型学习、探究学习。下面就对它们做一个 简明扼要的介绍。这个介绍是提纲挈领的介绍,涉及不到十分具体的技巧。关于技巧方面可以在培训班另 安排时间深入探讨。过去(甚至目前)学生课堂学习的方式比较单一、枯燥乏味、效果不佳。这种学习方 式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学生听教师讲为主的方式。

《英语课程标准》 建议教师帮助学生掌握多种学习方式。

这 里介绍的四种学习方式,不是全部的学习方式,比如,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利用多媒体手段、利用互联网 络进行学习。这里介绍四种学习方式,不意味着其他学习方式不好,或者无效,而是要根据教学实际情况 选择使用、交替使用、综合使用。而且,教师讲解也不是在教学中没有任何地位,必要的时候,仍然可以 使用。只不过不要把它作为**的方式或者主要的学习方式。各种学习方式之间不是截然分开的,它们可 以相互结合,相互影响。

合作学习或者称为共同学习,用于外语教学,基于以下几个理念:

一、课堂外面的社会,人与人之间需 要进行合作,课堂教学就要培养合作意识,训练合作技能。

二、语言的本质是社会性的,是人与人之间沟 通的工具,与人交际和沟通的过程就是合作行为。语言哲学里提到的会话含义的基础就是会话者要遵循会 话准则。

三、语言习得研究证明,掌握交际工具在互动中掌握比较有效。互动就是合作行为。 学生在一块儿学习不一定就是合作学习,比如,在双人组、四人组的形式下,也许不能称得上是合作学习。合作学习要遵循一定的原则。

共同学习的一个原理是,学习者要在学习中相互依赖,这样才够得上合

结合上文,必要时可以配合一下英语软件让学生产生浓厚的兴趣,更容易记住。

标签: 英语教学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