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英语听力拟一年两考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的中高考方案何时**?北京高考英语听力拟一年两考?针对这些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昨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后,北京中高考改革方案已提交到教育,正在等待批复,估计很快会对外公布。按照新的方案,高考英语听力将采取一年两考的方式,上、下半年各一次,从中选择较好的成绩记录在高考的总成绩当中。

[中高考改革]

中高考改革方案已提交***

中高考改革方案何时**?对此学生和家长非常关注。

北京的中高考改革方案已经提交到***,正在等待***批复。

改革方案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有什么重要变化吗?

中高考改革方案和之前宣传的方案没有太大的变化。考试的原则、标准,倡导的教改方向等,基本与原来的版本相同。

***批复有时间表了吗?家长和学生何时能看到方案?

要等***回复,我估计很快,但具体时间不能确定。

将来高考的一年多考,是否要先从英语的听力开始?

是的,英语的听力考试是我们试图在高考改革方面做的一项尝试,就是把一些科目的一些内容,进行一年多次考试,高考听力就是先进行的。

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

开始时间还未定。考试招生改革方案已经报到***审定,还未经过批准,批复之后,将向社会正式公布。

将来英语听力考试与高考统一考试的时间是分开的吗?

按照新的改革方案,准备把英语听力考试和统一的文化考试科目时间上错开,给同学多一次的考试机会。

考试时间将安排在什么时候?

上下两次吧,也就是一年两次,两个半年各一次,这样可以选择更好的成绩,作为成绩记录在高考的总成绩当中。

[行政副中心教育资源配套]

教育资源辐射上半年推出方案

明年行政副中心将承接40万中心区人口,相应的教育资源将如何部署,目前是否已经有详细的规划?

目前,市教委已经和通州、东城、西城和海淀的***门一起进行了具体的磋商和研究,就东城、西城和海淀三个区的**教育资源如何向行政副中心辐射,已经形成了初步意向。而且,现在有的区已经形成了比较具体的方案,不过有的区还在讨论过程当中。

今年上半年,我们会拿出一个比较详细的方案,对于行政副中心的教育资源对接问题作出总体安排。

哪些区已经提出了具体的方案,会涉及哪些学校?

像西城区,已经有三所学校提出,会到行政副中心建设中学、小学和幼儿园,而且已经提出了相关的建设思路。此外,海淀区也有了基本的考虑,只是目前还在讨论论证当中。

**教育资源向行政副中心辐射的具体形式都包括哪些?

包括一些名校在通州区办实体的校区,资源融通;也有的(名校)要在副中心*立办学校。通过这样的辐射办法,使**的教育资源布局更为合理,使行政副中心的教育资源整体的水平和数量有新的变化。

另外,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适龄儿童入学的人数可能增加,义务教育资源是否够用?

目前,《北京市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已经进入到第二期,随着计划的不断推进,将进一步增加中小学的学位,**适龄儿童入学。

标签: 北京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