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好的5所高校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浙江*好的5所高校是哪几所?如果你想报考浙江的高校,这无所高校是不错的选择哦,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盘点这无所浙江*好的高校。

浙江*好的高校之一:浙江大学

上榜理由:14个一级国重,仅次于清北

学校简介

浙江大学简称“浙大”,坐落于“人间天堂”杭州。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早创办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1928年更名为**浙江大学。

中华**时期,浙江大学在竺可桢老校长的带领下,崛起为***高学府之一,被英国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迎来了浙大百年历史上*辉煌的时期。竺可桢老校长也因其历史贡献,成为了浙大校史上*伟大的人,并确立“求是”校训和《浙江大学校歌》。

浙江大学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C9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是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是中国著名顶尖学府之一。

师资力量

浙江大学在职教职工8293人,专任教师3437人、教授及其他正高职人员1474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1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7人

文科资深教授8人

国家“千人计划”学者69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41人、“长江计划”特聘(讲座)教授111人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05人

1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

就业情况

浙江大学以严谨的“求是”学风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社会上有较好的声誉和交大的需求量,各届毕业生都能充分和良好的就业。近几年的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名列“第一方阵”。

浙江*好的高校之一:浙江工业大学

上榜理由:省属工科强校

学校简介

学校始建于1953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10年创立的浙江中等工业学堂,1993年12月由浙江工学院更名为浙江工业大学。

2009年6月8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签订共建协议,浙江工业大学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2013年5月,学校牵头的"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全国首批14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浙江工业大学是教育部和浙江省共建高校,浙江省属重点大学,国家"2011计划"首批14所牵头高校,首批"卓越计划"入选高校,亚洲规划院校联盟(APSA)成员(大陆仅8所)。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3503人,其中专任教师2358人、正高级职称教师511人、副高级职称教师1042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共享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35人

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7人、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

中央“千人计划”入选者7人、各类国家级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39人次

浙江省特级专家8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人、浙江省“千人计划”入选者29人

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

就业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推荐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来,学生生源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本科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

浙江*好的高校之一:浙江师范大学

上榜理由:对浙江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浙江省50%一级重点中学校长皆出自浙江师范

学校简介

浙江师范大学前身为杭州师范专科学校,创建于1956年。1958年升格为杭州师范学院。1962年,杭州师范学院与浙江教育学院、浙江体育学院合并,更名为浙江师范学院。

1965年,浙江师范学院从杭州搬迁至金华。1980年被列为省属重点高校。1985年更名为浙江师范大学。

2000年、2001年、2004年浙江财政学校、浙江幼儿师范学校和金华铁路司机学校相继并入。2014年入选"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师资力量

在职教职员工2500余人,专任教师1300余人、正高职称教师260余人、副高职称教师650余人

共享中国科学院院士5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

国家突出贡献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6人

“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人、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2人

省特聘教授3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37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55人

就业情况

浙师大毕业生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技能、踏实的作风、较强的创新能力赢得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在社会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毕业生就业率每年稳中有升,居全省高校前列,初次就业率达到93%以上。

浙江*好的高校之一:宁波大学

上榜理由:省属重点大学,海洋类专业强势

学校简介

学校1986年由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捐资创立,邓小平同志题写校名,建校之初,由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原杭州大学五校对口援建,高起点地开始了办学历程。

1996年,原宁波大学、宁波师范学院和浙江水产学院宁波分院三校合并,组建新的宁波大学。

宁波大学位于宁波市高教园区北区,是教育部、浙江省、国家海洋局和宁波市共建的重点大学,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是浙江省第一批重点建设高校 ,是一所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新兴地方综合性大学。

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新兴的研究教学型大学,综合实力跻身全国高校百强行列。在学校创建和发展过程中,众多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给予了大量帮助和广泛支持。

师资力量

现有教职工2330名,其中专任教师1331名、正高职称人员255名、副高职称人员720名

中科院共享院士4名

国家“千人计划”1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4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8名

国家、省突出贡献专家3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者1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17名

省特级专家1名、“钱江学者”7名、省“151人才工程”一、二层次48名

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1个、、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4个

“111”引智计划地方高校试点项目“新型通信技术与系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个

就业情况

宁大给予年轻学子南天门昂首挺胸的自信、大草坪宽阔坦然的胸怀和白鹭林平静祥和的心态。宁大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务实进取的良好品质,使宁大真正成为“藏龙卧虎”之地,优秀学生层出不穷。

2015年,我校共有全日制普通毕业生5475 名,按学历分析,其中博士毕业生13 名,硕士毕业生1206 名,本科毕业生4104 名,专科毕业生152 名。截止12月15 日,实际就业人数5288 名,总体就业率96.58%;其中博士研究生就业率100%,硕士研究生就业率97.35%,本科生就业率96.22%,专科生就业率100%。

浙江*好的高校之一:浙江工商大学

上榜理由:近代中国*早培养商业专门人才的学校之一,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统计学是王牌专业

学校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

百余年来学校一直秉承商科办学传统,尤其是1998年从原商业部直属院校改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以来,学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2015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的重点大学。

师资力量

教职工2257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766余人、博士生导师57人、正高职称280人,副高职称689人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才5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1人

中国“杰出青年法学家”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7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全国先进工作者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全国优秀辅导员1人

钱江学者(省特聘教授)5人、浙江省功勋教师1人、浙江省优秀教师7人

“浙江省特级专家”1人、省级有突出贡献专家7人、省级“千人计划”2人、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4人

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152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57人、省级教学名师7人、省级教坛新秀4人、西湖学者6人。

就业情况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学院已经具有成熟的就业机制,逐步形成了适合独立学院学生特点的就业工作体系,就业质量、就业率稳步上升,获得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标签: 浙江高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